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易剑东:体育的力量在每个人的生活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2月19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易剑东

易剑东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创始人曾经满怀激情地说:啊! 体育,你就是力量!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曾经意味深长地提出:体育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理性地表述:体育自身或许不能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一旦融入其他的社会机制,体育就具有无穷的威力!

联合国专门成立体育促进和平与发展办公室,和国际奥委会合作将1896年首届雅典奥运会的举办日期4月6日定为体育促进和平与发展纪念日。

顾拜旦1919年还曾首创一个流传至今的词汇:Sport for all.

今天,国际奥委会里专门有一个Sport for all Commission,一个以精英竞技为最集中展示形式的国际组织,也自然而然地倡导All Sport for All!

国际奥委会推出Sport for Hope项目,国际足联实施Football for Hope,与联合国的Sport for Peace and Development具有相同的认识境界和实践气魄:将体育至于服务人类的中心地位!

在我们的很多青少年沉迷于电子游戏时,在我们征兵的体质标准遭受严峻挑战时,在我们2.9亿成年人遭受慢性病折磨时,在我们的老年人期盼更多更便利的体育设施时,在我们的老龄化趋势难以阻挡之时,体育正可以发挥其不可替代的生命伟力!

在我们的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面临转型之时,在休闲、娱乐、旅游、健身等消费日益升温之时,在中国的劳动力人口质量急需提升病助力经济增长之时,在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和大众健身热潮引领世界体育产业潮流之时,体育正可以异军突起,为国民经济寻找新的增长点贡献独特的根本动力!

在我们建设小康社会和构筑和谐社会之时,在国家软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日益体现其特殊地位之时,在联合国和国际奥委会等组织将体育治理深入推进之时,在中国人再次对奥林匹克运动表示高度渴望之时,体育正可以发挥其深远的强大威力!

体育的力量,就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里,在我们的经济血脉中,在我们的社会网络上!

2015,让我们以体育的名义呼唤生命的伟力、财富的动力、社会的威力!

(作者:易剑东,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推委。)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吴萌 责任编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