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张庆:体育的力量,是让一个人的生命力得以不断提升和释放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2月17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张庆

张庆

“相信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已故去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先生的这句名言一直激励着很多人,包括我在内(这句话至今仍镌刻在我公司办公室的墙上)。不过,最近我常常在想,体育固然可以让全世界停战,可以让敌对国家携手,可以支持到种族和解,但是对于一个普通公民来说,体育除了能带来健康,带来快乐,还能够带给Ta怎样的力量?这种力量也有机会改变世界么?

事实上,无论是作为一名观赏者还是参与者,无论是赛场上体育明星所带来的那份激情,还是亲身体验运动过程中那份活力,体育活动最本质上都是人的生命力的最直观的展现。而无论是一个个体还是一个团队,生命力的孕育与释放,都是人性最高的追求。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体育所能够带来的力量,就是让一个人与生俱来的生命力得以不断地提升和释放!当竞技场上,我们的运动明星以一种忘我的境界全力以赴,诠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时候,场外的观众自然而然会体验到人性之间最本真最纯粹的互动和相互引发。而当我们作为一个体育活动的参与者置身其中的时候,更是能够最直接地体验到自我能量的流动与碰撞。

是的,今天的世界还不太平,战争依然存在,环境恶化的趋势仍然在延续,假恶丑的东西不停地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内;但同时,人类对于和平生活、和谐环境以及真善美的追求从未停息。世界就这个样子,如何看待这个世界,决定了我们以何种态度去对待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切。对于每个人来说,你用什么样的眼睛看世界,世界就会在你大脑中呈现出那个样子。所以,当我们看待世界的“眼睛”发生了变化,世界也就变了。而如果我们能够从参与和体验体育的过程中,收获到那份生命的律动,我们就有机会用不同于以往的“眼睛”去认知这个世界。体育改变了我们,体育也改变了世界!

作为一名体育产业的从业者,尽管我更多所从事的是与体育有关的商业活动。但我从来都认为,商业只是我们创造价值并进行价值交换的一种途径,只有认知到真正的价值所在,才有机会去进一步创造和放大这份价值。在互联网时代,人的价值已经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体育所拥有的这种人性的力量,值得所有从业者深入研究和挖掘。无论是赛事组织,明星经纪;还是健身服务,媒体传播,只要我们把焦点放在人的身上,以最大化激发和分享体育所彰显的人的生命力为内在目的,透过各种有形有效的产品和服务去展开互动,就有机会让各参与方从中收获到真正的价值。某程度说,从事体育产业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因为我们在付出他人的同时,也在改变着自己,影响着世界。

(作者:张庆,关键之道体育咨询公司总裁,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推委。)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吴萌 责任编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