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贾巴尔:冠军和MVP对KB最重要 无需热衷得分超MJ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2月09日 13: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据《洛杉矶每日新闻报》报道,本赛季,科比-布莱恩特伤愈复出依然场均可以砍下25.2分,他的生涯总得分距离迈克尔-乔丹只差62分,只要再砍下63分他就可以正式超越乔丹成为历史第三号得分手,仅落后于贾巴尔和马龙。

  “我觉得大部分这种里程碑都会造成球员分心,”历史得分王贾巴尔以过来人身份说,“对于科比而言最重要的是冠军和MVP,他已经拿到了所有这些荣誉,外界会基于这些来评判你,而科比已经实现了所有这些,我不认为他还需要去热衷于得分里程碑。”

  目前,科比生涯总得分为32230分,贾巴尔的总得分为38387分,他靠着天勾、脚步和合理饮食在联盟征战了20个赛季,生涯最后几个赛季他的场均出场时间依然达到了30分钟,1987-88赛季贾巴尔场均还能贡献14.6分6个篮板,1988-89赛季他场均贡献10.1分4.5个篮板,处于生涯暮年的贾巴尔数据相较其24.6分11.2个篮板的生涯平均值有了巨大下滑。

  “想要拿出你最好的表现,你必须得处在最佳的状态上,身体和心理两个方面都是如此,且每个夜晚都带着这种状态上场,”贾巴尔说,“一旦你做不到,麻烦就来了。对我而言,我开始意识到我无法打出符合整个生涯我为自己设立的目标的表现,我觉得我在正确的时候选择了退役。”

  科比的合同将在2015-16赛季结束后到期,尽管斯科特表示他希望科比能续约再战至少一年,但无论科比是否续约,他都不太可能超越贾巴尔的纪录了。

  “科比一直想要证明他的技术是完美的,他能长久立足于联盟,我觉得他已经证明了这些,”贾巴尔说,“我觉得科比已经做到的这些非常伟大,他在年少时就开始征战NBA,从开始他就打出了很棒的表现。当其他多数同龄球员还在大学时,科比已经开始在职业篮坛打出统治级表现,他是个独一无二的运动员,他对纪录簿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浓重笔墨,他对人们关于‘完美’的定义施加了巨大的影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