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女排联赛北京变阵3-1力克天津 辽宁送八一首败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06日 1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小组赛第9轮较量全面展开。II组中北京3-1力克天津斩获四连胜,辽宁3-1击败八一力破对手的不败金身,河南虽零封四川仍无缘八强。

  北京3-1胜天津

  排名小组第2、3的北京和天津狭路相逢。北京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1击败对手斩获四连胜稳居次席,四局比分为23-25、25-20、25-23和25-19。

  此役两队首发阵容均有调整。北京由美国外援罗宾逊出任自由人,曾春蕾新赛季首次首发搭档刘晓彤担纲主攻,副攻乔婷、张宇,接应塞达和二传陈馨彤也都首发亮相。天津用刘立雯顶替王茜出任自由人,主攻陈丽怡、殷娜,副攻张晓婷、王宁,二传姚迪和接应内索维奇均首发出场。

  首局4平后乔婷和刘晓彤接连扣球命中北京6-4超出,天津失配使得北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占先。塞达的拦网、刘晓彤的发球均有建树北京11-7领先,天津连追4分扳成11平,战至15平后陈馨彤二次球命中,北京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天津依靠陈丽怡的强势突破连夺4分19-16反超,北京依靠塞达和刘晓彤的进攻追至19平。21平后北京23-21超出却没能抓住机会,天津扳成23平后,王宁发球建功、曾春蕾扣球被拦,天津25-23反败为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开局北京4-1占先,天津扳成6平后两队相持到7平,乔婷发球得分北京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战至15平后,王宁快攻下球天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反超。17平后曾春蕾吊球得手、内索维奇扣球出界,北京19-17超出。殷娜一攻扳回1分后天津连丢3分,北京22-18领先奠定胜局,殷娜发球出界北京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天津由李莹首发出任接应。4平后刘晓彤强攻凌厉北京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换上内索维奇后扳成10平,12平后乔婷、塞达三次扣球命中北京15-12超出。天津凭借内索维奇的发球追至15平,她的第三次发球直接失误,北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领先。天津咬至21-22后,王宁发球失误、乔婷拦网建功,北京24-21领先获得局点。天津连救2局点后,曾春蕾突破成功北京25-23险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北京队乘胜追击,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5和16-8领先。张宇拦网建功北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2,乔婷封死陈丽怡的扣球北京24-16领先获得赛点。陈丽怡表现出色天津挽救3赛点,刘晓彤吊球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19,北京3-1力挫天津。

  此役北京的国手曾春蕾力夺20分,外援塞达和主攻刘晓彤分别获得18分和17分,副攻乔婷赢得16分。天津的两主攻殷娜和陈丽怡分别贡献20分和17分,外援内索维奇进账12分。

  辽宁3-1胜八一

  上轮痛失好局遭天津翻盘的辽宁本轮回到主场与八连胜的八一交锋。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在副攻颜妮的带领下有上佳表现,在四局激战后以3-1力克对手全取3分锁定八强席位,四局比分为25-17.25-20、17-25和25-21,八连胜的八一队遗憾首遭败绩。此役辽宁的副攻颜妮独得27分,主攻张晓琛斩获19分,副攻李瑷彤收获14分。八一的副攻袁心玥赢得16分,主攻刘晏含力夺15分,副攻杨珺菁和主攻王云蕗分别进账13分和11分。

  四川0-3负河南

  八连败的四川对阵仍有晋级八强可能的河南。主场作战的四川在加拿大外援佩奇缺席后难与对手抗衡,0-3完败河南仍无胜绩,三局比分为8-25、20-25和20-25。由于主要竞争对手辽宁在八一身上抢得3分,这使得河南虽力夺3分仍无缘八强。此役河南队的主攻朱婷独得26分荣膺得分王,对角蔡晓晴贡献17分。四川队得分最多的外援科莱娃进账16分。

  女排联赛小组赛第10轮争夺将于12月9日进行。届时II组中北京挑战八一,辽宁对阵河南,天津与四川交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