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阿森纳9700万卖5"废人"坑惨巴萨 小法"归家"失意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4年12月04日 11: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右大腿肌肉手术,使得费尔马伦需要休战4-5个月。考虑到他复出时正值赛季冲刺期,恩里克很难给他以赛代练找状态的机会。这也就意味着,费尔马伦的巴萨处子赛季很可能提前报销。巴萨为他花了1000万欧元固定转会费,此外还有800万欧元的浮动空间,但却要白养他至少一年。纵观历史,巴萨虽然总喜欢从阿森纳挖人,但成材率实在不高。巴萨一共斥资1.59亿欧元收购阿森纳8名球员,只有范布隆克霍斯特、亨利和法布雷加斯算成功案例,奥维马斯、佩蒂特、赫莱布、宋和费尔马伦成了五大废柴,他们总共花费巴萨9700万欧元。而巴萨本赛季卖给阿森纳的桑切斯去成为阿森纳超级大腿,来往之间,阿森纳坑了巴萨不少。

  2000年 奥维马斯、佩蒂特 合计5300万欧元

奥维马斯和佩蒂特在巴萨的表现让人失望

  奥维马斯和佩蒂特在巴萨的表现让人失望

  2000年,菲戈被弗洛伦蒂诺斥资6000万欧元挖走。加斯帕特的应对之举,是用5300万欧元挖来了奥维马斯和佩蒂特。从理论上而言,巴萨阵容深度更出色。奥维马斯纵向突击能力并不逊色于菲戈,佩蒂特也是法国黄金一代时期的主力后腰。但在球场上,这两人的表现令人绝望,本赛季初的巴萨也恰好处在最黑暗的时期。

  奥维马斯的巴萨处子赛季,数据为出场46次打进8球。在效力阿森纳的三年间,奥维马斯每个赛季的进球数都能达到两位数,但他在诺坎普的表现却出现了退步。度过磨合期,奥维马斯是否能够重新崛起?荷兰人的表现惨不忍睹。在01/02赛季中,奥维马斯出场32次只打进1球。

  在足球场上,速度越快的人就越容易受伤,这一定律在奥维马斯身上得到了体验。持续不断的各种肌肉伤势,让奥维马斯始终无法连续保持状态。02/03赛季中,奥维马斯出场32次只打进7球,他的进球数仍然上不了两位数。03/04赛季中,奥维马斯出场31次也只打进了3球。2004年夏天,奥维马斯因伤病缠身宣布退役。尽管他在2008年复出并在荷兰前进之鹰队踢了一个赛季,但全年下来出场24次0进球,赛季末他正式挂靴。

  奥维马斯在巴萨好歹踢了4年,佩蒂特只踢了一年就被清洗给了切尔西。在00/01赛季中,佩蒂特的数据为出场38次打进1球。佩蒂特始终无法得到稳定的主力位置,而他在自传中曾经透露,时任巴萨主帅的费雷尔甚至不知道他到底是踢什么位置的。强扭的瓜,能甜才怪。

  2003年 范布隆克霍斯特 200万欧元

范布隆克霍斯特在巴萨梦二时期坐稳左后卫

  范布隆克霍斯特在巴萨梦二时期坐稳左后卫

  阿森纳在签下范布隆克霍斯特时,原本希望他顶替佩蒂特的位置踢中前卫,但频繁的伤病使得荷兰人在温格心中渐渐失宠。03/04赛季中,范布隆克霍斯特租借加盟巴萨,他被里杰卡尔德改造为左后卫。在度过适应期之后,他和小罗的左路联线成了巴萨最有威胁的进攻武器之一。04年夏天,巴萨斥资200万欧元买断了荷兰人。不过范布隆克霍斯特并不是巴萨的绝对主力,他和西尔维尼奥一直轮换出场。在巴萨的阿森纳旧将中,范布隆克霍斯特是第一个表现及格的。

  2007年 亨利 2400万欧元

亨利在巴萨始终没有拿出“海布里国王”时代的实力

  亨利在巴萨始终没有拿出“海布里国王”时代的实力

  06年欧冠决赛后,亨利就险些加盟巴萨。一年后,大帝终于圆梦诺坎普。亨利处子赛季赶上了巴萨梦二崩盘期,他出场47次只打进了19球。08/09赛季初,亨利也一度找不到球门的方向,但瓜迪奥拉坚决给他信任,大帝最终与埃托奥、梅西组成了百球三叉戟。巴萨成为三冠王,亨利也拿到了他最想要的欧冠奖杯。

  在实现了个人荣誉大满贯后,亨利明显失去了动力,他也很快被佩德罗挤掉了首发位置。在08/09赛季中,亨利出场42次打进26球。而在09/10赛季中,亨利出场32次只打进4球,巴萨赛季末就与他解约放他去了美国。亨利在巴萨效力三年,真正的巅峰期只有08/09赛季中后期这半年。121战打进49球的效率,比起阿森纳时代369战进226球可差得远。亨利达到过很高的巅峰高度,他曾在6比2血洗伯纳乌时梅开二度。但在巴萨,亨利的巅峰期实在太短了。考虑到他的能力和足坛地位,他在巴萨三年的表现只能算是差强人意。

  2008年 赫莱布 1500万欧元

英超过人狂魔赫莱布来巴萨后不会过人

  英超过人狂魔赫莱布来巴萨后不会过人

  在清洗小罗之后,巴萨立刻引进了赫莱布。对于阿森纳过人王,瓜迪奥拉原本寄予厚望。但赫莱布很快就证明,他在边锋和前腰位置上都没有资格为巴萨效力。巴萨在08/09赛季成为三冠王,赫莱布的数据却是36战0进球。在欧冠决赛中,赫莱布被瓜迪奥拉排除在18人大名单之外,白俄罗斯人甚至险些赛前一怒之下自己回家。从2009年夏天起,赫莱布就一直被巴萨租借在外,直到合同到期。赫莱布也许是英超顶级技术型球员,但在巴萨只能算是糙哥。他的西班牙语学习进度极慢,这也直接导致他始终无法融入球队之中。

  2011年 法布雷加斯 3600万欧元

小法费尽千辛万苦回到巴萨,却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

  小法费尽千辛万苦回到巴萨,却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

  在阿森纳效力8年之后,法布雷加斯终于在2011年回到了魂牵梦绕的诺坎普。为了回归巴萨,他甚至愿意倒贴500万薪水给阿森纳。但小法的诺坎普之旅,却最终以失败告终。法布雷加斯和巴萨的战术体系,多年来一直显得格格不入。多年的英超历练,使得小法拥有了顶级的直传能力,但控球能力却远不如少年时。巴萨永远把对手压在半场,小法没了输送直传球的空间,个人突破能力差的短板却被无限放大。

  瓜迪奥拉当年买回法布雷加斯,是希望他未来接班哈维。但哈维如今仍然效力于巴萨,小法却在今夏主动要求离队。小法在巴萨踢过中锋和左前腰,但偏偏始终无法在与哈维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在回归英超之后,小法拥有了广阔的传球空间,他和科斯塔组成了切尔西的大杀器组合。从个人角度而言,小法在巴萨并不算成功。但他至少随队以百分战绩赢得过西甲冠军,而且也曾在伯纳乌建功,及格分总能得到。

  2012年 宋 1900万欧元

宋在巴萨一直找不到位置

  宋在巴萨一直找不到位置

  2012年夏天,巴萨原本打算引进蒂亚戈-席尔瓦补强中卫线。但凯塔决定离队加盟大连阿尔滨,这使得巴萨还得再引进一名中前卫。苏比萨雷塔最终的选择,是号称在这两个位置上全能的亚历山大-宋。但事实证明,喀麦隆人不是全能而是全不能。

  在中卫位置上,宋很快被比拉诺瓦弃用。蒂托宁可让边卫阿德客串中卫盯防C罗,也不给宋机会。单后腰?宋不可能竞争过布斯克茨。宋出球速度极慢,这会延缓巴萨整体进攻的节奏。而在防守端,宋覆盖面积小并且缺乏足够的预判能力。如今宋被巴萨租给了西汉姆,他甚至沦落到连欧冠都踢不上。宋已经明确表态,他下赛季只想留在英超,他可不愿意再回巴萨。

  2014年 费尔马伦 1000万欧元

费尔马伦至今未能为巴萨出战,甚至可能修养整个赛季

  费尔马伦至今未能为巴萨出战,甚至可能修养整个赛季

  在买不到马金奥斯的情况下,苏比萨雷塔钦点费尔马伦。巴萨为阿森纳队长支付了1000万欧元固定转会费,此外视其出场数和球队欧战表现,还有800万欧元的上浮空间。但费尔马伦的处子赛季,却很可能因伤报销。阿森纳成功清洗了药罐子,不但省了工资还拿到了转会费,巴萨则被彻底坑惨了。

  与其说阿森纳坑了巴萨,倒不如说是苏比萨雷塔脑残。阿森纳没有强卖,但苏比萨雷塔却非要“强买”。在费尔马伦加盟前,巴萨队医认为他需要立刻手术,红蓝军团不应该签下他,但苏比萨雷塔仍然决定冒险收购费尔马伦。费尔马伦9月下旬一度复出,但在代表巴萨B队出场一次后再次受伤。不久前费尔马伦参加了全队合练,然后再次上了伤病名单,直到如今他总算接受了迟来半年的手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