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创历史!罗伯逊出局送大礼 丁俊晖成世界第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04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4年斯诺克英锦赛1/8决赛,卫冕冠军罗伯逊5-6爆冷不敌多特,将世界排名第一拱手送给丁俊晖,丁俊晖职业生涯首次加冕世界第一创造了历史!

  罗伯逊5-6多特,丁俊晖成世界第一!

  丁俊晖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是世界第二,已经刷新了泰国球王瓦塔纳保持的世界第三的亚洲球员历史最高排名。但丁俊晖志存高远,他想成为亚洲第一个世界第一!同为80后球员的塞尔比、罗伯逊都已经尝过世界排名第一的滋味,丁俊晖却迟迟不能捅破这层窗户纸。

  世界台联推出排名改制的新规则,以奖金榜作为排名标准,而英锦赛之前丁俊晖的奖金已经位列第一,由于英锦赛结束恰恰是排名结算点,丁俊晖若保持住总奖金第一,便可以创造历史。

  英锦赛之前丁俊晖奖金691336英镑,罗伯逊686018英镑,塞尔比656420英镑,世界第一就将在这三名球手之间产生。世锦赛冠军塞尔比大热倒灶早早就被淘汰,丁俊晖唯一的障碍就是罗伯逊了。

  没想到,丁俊晖第三轮大意失荆州5-6惜败年仅19岁的卡希尔,未能杀进16强,本次世锦赛只取得9000英镑的奖励,总奖金定格在700336英镑。而罗伯逊在6-5擒服自己的克星大磨王艾伯顿后,顺利跻身16强,掌握了冲击世界第一的主动权。

  罗伯逊在1/8决赛与多特交锋,第一局,多特先后打出单杆32分和63分先声夺人。第二局,多特依然不给罗伯逊上手机会,65-0拿下。第三局,多特乱局80-37取胜。第四局,多特拿下单杆52分,110-4奏凯。第五局,多特防守大战60-33取胜,局分5-0抢到赛点。第六局,罗伯逊单杆72分挽救赛点,第七局罗伯逊单杆100分再救赛点,第八局罗伯逊单杆59分三救赛点,第九局,罗伯逊单杆106分四救赛点,第10局罗伯逊罗伯逊单杆79分五救赛点,决胜局,多特单杆56分拿下,罗伯逊5-6饮恨出局。

  罗伯逊在英锦赛拿到12000英镑,总奖金定格在698018英镑,刚好没有超过丁俊晖,罗伯逊送给了丁俊晖世界第一头衔!

  希金斯5-6麦吉尔

  希金斯和麦吉尔交锋,第一局希金斯单杆44分,79-1先声夺人,第二局希金斯单杆51分,但以54-62饮恨。第三局,麦吉尔单杆67分取胜。第四局,麦吉尔66-32再胜。第五局,麦吉尔77-0拿下。第六局,希金斯乱局58-50拿下。第七局,希金斯单杆51分奏凯。第八局,麦吉尔56-55险胜,5-3抢到赛点。第九局希金斯单杆69分取胜,第10局希金斯单杆129分拿下,决胜局希金斯39-62告负,5-6爆冷不敌对手,巫师无缘与火箭会师。而麦吉尔下轮将战奥沙利文和塞尔特之间的胜者。

  宾汉姆6-0沃尔顿

  宾汉姆和新科国锦赛冠军沃尔顿交手,第一局宾汉姆单杆73分告捷,第二局宾汉姆单杆67分再下一城,第三局宾汉姆82-42拿下,第四局宾汉姆70-41智取,第五局宾汉姆74-1拿下,第六局宾汉姆乱局53-52绝杀,最终6-0横扫对手跻身八强,下轮将战多特。

  马克-戴维斯6-2卡希尔

  马克-戴维斯对阵丁俊晖终结者卡希尔,第一局防守大战戴维斯77-45拿下,第二局,卡希尔67-43扳回一局。第三局,戴维斯单杆53分拿下,第四局戴维斯单杆46分再胜,第五局,卡希尔67-29拿下,第六局,戴维斯单杆63分取胜,第七局,戴维斯单杆68分奏凯,第八局戴维斯67-4报捷,最终6-2淘汰对手,下轮将战特鲁姆普和罗德之间的胜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