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梅赛德斯称明年内斗继续上演 车手关系仍会紧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28日 08: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梅赛德斯运动总监托托-沃尔夫坦言他相信2015年刘易斯-汉密尔顿与尼科-罗斯伯格的争夺仍会非常激烈。
  一场旷日持久的梅赛德斯内战上周日在阿布扎比结束,汉密尔顿赢得了世界冠军。今年,他与罗斯伯格的关系经历了不少起伏,尤其是摩纳哥和斯帕之后车队内气氛异常紧张。身为梅赛德斯高层的沃尔夫不得不与执行技术总监帕迪-洛维以及名誉主席尼基-劳达一起努力缓解车手之间的矛盾。

  收官战结束后,罗斯伯格主动向汉密尔顿道贺让双方的关系有所回暖。然而,在周一梅赛德斯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到下赛季两位车手的竞争关系是否会回归正常时,沃尔夫表示平缓只是暂时性的。

  “冬天以及下赛季开始的时候,他们的关系会好一点,但之后肯定会再次充满竞争,”沃尔夫说,“很明显,如果你的队友是最大的竞争对手和敌人时,关系就会紧张。我确信明年在他们俩的争夺中,我们会遇到类似的局面和挑战。”

  “我们只能希望他们能像现在这样尊重对方,就像你们看到的那样赛后(罗斯伯格向汉密尔顿表示祝贺)显示出彼此之间极大的尊重。最终关起门来无论你经历了高兴或者沮丧的一天,我认为都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今年夏休期前的匈牙利大奖赛,眼见车队失去对冠军的统治,梅赛德斯一度要求汉密尔顿给采取不同策略的罗斯伯格让车,结果遭到拒绝,事后车队承认采取车队指令不恰当。然而,斯帕的撞车发生后,罗斯伯格表示“要证明一个观点”被认为对队友没在布达佩斯给自己让道耿耿于怀。沃尔夫承认斯帕成为两位车手争夺最关键的转折点。

  “在我看来,那个周末是决定性的,”沃尔夫说,“我们曾经讨论过的和写清楚的规章都是理论上的。那个周末以后,我们需要做的是确保他们的矛盾不会让车队失控。我们所做的是考虑所有选择,结果两位车手在斯帕撞上之后我们取得了七连胜、5个前二名完赛,这让人很高兴,而且看上去没有问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