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4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候选人——曲福春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27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q

     姓名:曲福春 
     性别:男 
     项目:太极拳
     简介:
     曲福春今年54岁,因小儿麻痹导致左下肢残疾。他自幼爱好体育,曾是河北省残疾人羽毛球运动员,多次获得全国冠军。2006年,曲福春成功地把太极拳动作融入到轮椅运动中,创造出曲氏二十四式轮椅太极拳。2007年,他率领首支河北省轮椅太极拳队参加了全国首届轮椅太极拳比赛,获得第一名。
     如今,曲福春全心致力于残疾人轮椅太极拳的推广。他多次到全国各地义务为残疾人教授轮椅太极拳,并自费将曲氏二十四式轮椅太极拳制作成书籍和光盘,免费赠送给残疾人体育爱好者。现在,全国已经有近3000人开始进行轮椅太极拳运动。搂膝推手、单鞭、揽雀尾……这样的教授,不知道曲福春对学员说了多少遍,他说,希望有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像健全人一样,分享运动的愉悦,实现心中的梦想。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朱新蕊 责任编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