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4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候选人——代建荣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26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d

姓名:代建荣 
      简介:
      代建荣是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新萌学校的老师,也是中国西部唯一一名国家特奥讲师、高级教练员。和所有师范毕业生一样,代建荣的理想是做一名优秀的老师。但他走进的学校,却是一所特殊教育学校,面对的孩子大多有智力障碍。这让代建荣实现理想的路,格外艰难。
课堂上,他时不时要面对学生的吼叫、踢打,很多时候,他还要照顾残障学生的生活。面对工作上的困难,代建荣有过困惑,有过彷徨,但没有退缩。经过多年实践,代建荣不断摸索教学方法。根据不同的学生类型,他因材施教,每堂课至少需要准备3种以上的教案,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体会到体育的快乐。1994年起,代建荣成为学校的工会书记。21年来,他把一群患有自闭症、脑瘫、唐氏综合征、苯丙酮尿症等多重残疾病症、连生活都难以自理的孩子们带进体育的荣誉殿堂,让他们站上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亚太地区特奥会、全国特奥会的赛场。
如今,新萌学校已经有了3名体育老师,代老师在教学之余开始培养自己的“徒弟”。他用体育和爱,为残障孩子们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朱新蕊 责任编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