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4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候选人——畅华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26日 1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v

姓名:畅华 
       简介:
      今年42岁的畅华,是河南获嘉县的普通农民。
      6年前,为了健身、减肥,她第一次接触到了羽毛球运动。从此,她离开了曾经痴迷的麻将桌,成为了一名狂热的羽毛球爱好者。县政府的广场、中学的食堂,甚至是废弃的厂房都留下了她挥汗如雨的身影。面对街坊邻居“不务正业”、“不去种地,打啥球?”的指责,畅华始终坚持,练球不辍。通过观看视频研究脚步、自己刻苦练习,畅华的水平不断提高。与此同时,她还动员全家都来打球,把对羽毛球的热爱带到了这个三口之家——身为体育教师的丈夫担任教练,儿子负责捡球。客厅中央的球网,记录下了羽毛球带给这个家庭的欢乐。2010年,畅华拿出多年积蓄,在自家的地里,修建了当地的第一个羽毛球场。从此,畅华开始在自己的球场“以球会友”,并且招收小弟子,如今畅华在家乡已经小有名气。
      2014年,在中央电视台“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河南赛区的较量中,畅华与搭档一起获得女双冠军,成为了河南的“羽球之王”。在畅华的世界里,羽毛球已经不仅仅是一项爱好,而是一份自我的坚持和维系家庭幸福的纽带。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朱新蕊 责任编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