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穆帅讽迪马特奥侥幸捧欧冠 我建王者之师更伟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25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欧冠第5轮小组赛,切尔西只要在客场击败沙尔克04,即可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主帅穆里尼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迪马特奥之前带领蓝军捧起欧冠桂冠,并不足以彰显他的伟大。

穆帅在发布会上谈及迪马特奥的欧冠成绩

  穆帅在发布会上谈及迪马特奥的欧冠成绩

  在穆里尼奥看来,欧冠赛事具有很大的偶然性,一支球队可以侥幸夺冠。2012年,迪马特奥正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创造奇迹,当时他带领切尔西首捧大耳朵杯,而比赛过程充满戏剧性,蓝军夺冠之路并不让人信服。如今穆里尼奥碰上迪马特奥,狂人如何看待迪马特奥的欧冠功绩?

  穆帅并没有猛夸对手,“别问我这样的问题。历史是他带领切尔西夺得欧冠,他载入了切尔西的历史,我没啥好说的。我也进入了切尔西的历史,切尔西的历史不可能只有一到两个人。我在这里书写了我自己的历史,现在我有机会书写更多历史。迪马特奥曾经是切尔西主帅,并且载入了俱乐部历史。我曾赢得过两座欧冠冠军,但在切尔西,我的欧冠数为0。”

  “赢得欧冠并不是伟大工作的结果。有时候不是如此。你可以在一个糟糕的赛季里赢得欧冠,你可以联赛排名第5却捧起大耳朵杯,利物浦这样干过,切尔西也是如此。欧冠淘汰赛有太多的不可预测性。我不能说,我们一定会赢得欧冠,我只能尽我所能去提高球队,去打造一支伟大的球队,就像我们现在在做的那样。”

  “我除了在球场带队,还在其他层次努力工作,我打造过伟大的球队,就像2004年、2005年那样,我的工作只能开展到这里为止了,没什么再能做的了。”穆帅的意思不言自明,相比于带队捧起欧冠,打造一支王者之师,更加耗费心力。

  展望与沙尔克的比赛,穆帅期待在盖尔森基兴提前出线,“欧冠还剩2轮,但如果我们在沙尔克的主场出线再好不过了。我们在12月的比赛太多了,如果我们能避免一场生死战当然更好,欧冠收官战少一些压力会更好些。我们的队伍正在建设之中,如果沦落到踢欧联杯当然不好,去欧冠与最强对手过招,球队才能进步更快。”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