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科比:绝不会接受大幅降薪 让步已足让湖人争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24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同小牛的比赛中,湖人以106-140惨败,遭受了本赛季的第10场失利。在诺维茨基、邓肯等球星纷纷降薪帮助球队更好时,科比坚持高薪的做法再一次被媒体讨论。对此,科比表示:我绝不会接受大幅降薪。

  科比上赛季同湖人签订一份两年价值485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当时他还处于受伤恢复期。对此,媒体多有批评,认为科比的高薪将造成湖人的引援失利,结果在夏天,虽然湖人仍有追逐安东尼、波什等球星的薪资空间,但最终湖人在自由市场上并无所获,还失去了加索尔这样的内线支柱。

  “球员已经拿得非常非常少了,现在联盟老板总是打亲情牌或者家乡牌,让球员降薪,通过这样让公众对球员施压,把压力都转让到球员这边,因为你一旦拒绝,批评就会铺天盖地而来,但球员已经拿得非常少了,这只是老板逼球员降薪的一大妙招”,科比表示。

  对小牛的比赛失利,媒体也向科比发问,他是否可以学习下诺维茨基的做法。为了帮助库班的小牛在自由市场引援,因为诺维茨基只接受了3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我只能说,德克不是在洛杉矶打球”,科比回应到,“反正我是不会的,我相信球员工会主席也不会让我这么做”。

  小牛队的诺维茨基也谈了看法。“我想让小牛变成一个优秀的球队,让自己在较高的水准上再打几年球,自从夺冠后,我们这几年过得艰难,其中1年没有进季后赛,两次只是得到了第八的机会,我认为这是正确的决策”,诺维茨基说,“结果也显而易见,我们得到了帕森斯,钱德勒也能够回归,我们组成了一个很好的团队,现在就是希望它能够发挥作用”。

  科比对打亲情牌或者家乡牌让球员降薪的做法嗤之以鼻,认为最终获利的只是老板。对于科比的看法,库板称不是每个老板都把球员当成赚钱的机器,诺维茨基的合同是在他想让球队变得更有竞争力的基础上签订的,这并非来自公众的压力。“你看看我们球队门票的价格有多低,你看看我们这些年缴纳的奢侈税,你觉得我们会在乎球员这点降薪吗?不是的,我们只想赢球,这就是我的动机,我想德克的想法和我一样”,库板说。

  “这是球员自己在给自己制造麻烦,我在联盟已经19年了,我真的不在乎,所以我就说我想说的,你需要看到这只是一场生意,但很多作者和球迷都无法分清其中的区别”,科比表示。

  “这是生意,你需要看到球员们创造的价值,你不能把这些分裂开来,做为一个球员,你要尽量让每个人都处于双赢的境地”,科比表示。

  对于上赛季签订的485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这已经低于科比能拿到的顶薪,对此科比表示:“我会降薪吗?是的。我会像球迷想要的那种大幅降薪吗?显然不会。我认为我的降薪已经能够让湖人成为一个竞争者,因此我们需要努力做到的状态就是球队关心球员,球员也关心球队,最终一起向争夺冠军努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