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第19赛季单场砍44分 科比历史第一人将破乔丹纪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7日 14: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科比-布莱恩特在今天湖人惨败给勇士的比赛中得到44分,成为NBA第一个在职业生涯第19个赛季砍下40分以上的球员。在今天之前,NBA一共只有5名36岁以上还能得到40分的球员(一共17次得分达到40+),包括迈克尔-乔丹、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卡尔-马龙等人,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在生涯第19个赛季完成这个成就。

  在36岁以上的球员当中,乔丹目前保持着常规赛单场得分纪录,他有得到51分,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个36岁以上还能得到50分以上的球员。2001年12月30日,在奇才对阵夏洛特黄蜂的比赛中,乔丹当时38岁零315天,他打出神一样的表现,完全统治比赛。他全场比赛38投21中,罚球10罚9中,得到51分7篮板4助攻3抢断。值得一提的是,他是在38分钟里打出这个数据的,可谓非常高效。

  排名第二的是贾巴尔,1986年2月7日,他38岁296天,他湖人对阵火箭的比赛中,他全场30投21中,罚球4罚4中,得到46分44篮板4助攻,帮助湖人取得胜利。排名第三的还是乔丹,他在39岁349天奇才对阵新奥尔良黄蜂的比赛中,全场33投18中,罚球10罚9中,得到45分6助攻3篮板,帮助奇才取胜。

  在乔丹的职业生涯中,他36岁以上的时候,一共打出了8次40+的比赛,这排名历史第一位。科比按照目前的节奏,他不止能够在总得分上超越乔丹,还有可能对乔丹这个纪录构成冲击。贾巴尔4次打出4+表现,排名第二位。卡尔-马龙排名第三位,他打出3次40+1。沙克-奥尼尔和韦特斯-戴维斯是NBA历史上另外两个36岁以上还能得到40+的球员。

  这些球员没有一个能在职业生涯第19个赛季完成这个成就。乔丹职业生涯只打了15个赛季,如果没有两次退役,他这项数据肯定是历史第一。贾巴尔打了20个赛季,但他第19个赛季已经打不出40分这样的高分。马龙第19个赛季是在湖人度过,他未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湖人当时有F4,马龙没有足够球权。奥尼尔和韦特斯都没有达到19个赛季。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