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迪马利亚背科比打铁"黑锅" 传球失误率曼联第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4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今夏以5970万英镑的英超第一身价加盟曼联之后,迪马利亚迅速成为了红魔的灵魂,3个进球5次助攻,“天使”很快证明了自己物有所值。不过,如果单论数据,迪马利亚也有一项尴尬的数值,他是曼联传球失误率最高的球员!

  皇马主帅安切洛蒂日前曾评价他的昔日弟子迪马利亚,说其经常会把球传丢。不少球迷会认为这是安帅在为自己找借口,安帅因为卖掉迪马利亚蒙受了不少批评。不过,数据不会说谎,安帅确实所言非虚。

  专业的数据公司OPTA统计了2010年至2014年皇马几位中前场球员的传球失误率,结果显示,迪马利亚这位助攻王传球失误率高达23.2%,只有莫拉塔(34.2%)以及贝尔(23.7%)比他高,阿根廷人昔日的好搭档C罗,传球失误率(21.7%)也低于他。

  来到曼联之后,迪马利亚的传球失误率仍然高居不下。OPTA的数据显示,本赛季迄今,迪马利亚的传球失误率为20.9%,居队内第一;排名第二的是比利时天才贾努扎伊(17%),其后分别是法尔考(16.3%)、鲁尼(16.2%)以及卢克-肖(15.8%)。

  助攻王却成为传球失误率最高的球员,如此尴尬不免让我们想到篮球界的巨星科比。职业生涯至今,科比24542投篮11121中,投丢13421球,他也因此超越了哈夫利切克成为历史第一“铁王”。

  在洛杉矶湖人,科比是毋庸置疑的老大,他是球队得分的保障,但正是因为承担了巨大的得分重任,科比不得不在一些不太适宜的场合勉强出手,这也是他成为“铁王”的真因。不过,“铁王”的尴尬名号,从侧面上也印证了他队内核心的地位。迪马利亚也是如此,虽说传球失误率最高,但在中前场,送关键一传,还得靠他。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