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富力提出三点选帅要求 已手握几十份教练简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3日 14: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距离亚冠新军广州富力备战亚冠附加赛集结还差整整一个月的时刻,富力俱乐部官方宣布埃里克森离任。但与其说埃里克森被抢,不如说是富力已经为转型升级做好了准备———埃里克森在富力功成身退,富力也有了自己新的追求。而之所以没有慌张没有被动,是基于富力三年来稳步上升的经验。未来三年内,富力更希望以中超冠军的身份打亚冠。

  过去三年,富力在中超的路线如此清晰:为了让球队在中超尽快立足并向亚冠靠近,富力在中超一年级请来了巴西籍教练法里亚斯,在巴西人不断抱怨球队的中甲班底时,富力从英超请来了雅库布,接下来是姜宁,当年获中超第七;在中超二年级中段,前英格兰队主帅、瑞典人埃里克森接任法里亚斯出任富力队主教练,第二个赛季获中超第六,然后在中超三年级之初,富力换掉雅库布、拉斐尔,重磅引进摩洛哥国脚哈默德、韩国国脚朴钟佑、张贤秀、尼日利亚国脚阿隆,内援引进姜至鹏、王晓龙、朱宝杰、张世昌,在埃里克森的带领下获中超第三,完成了富力三年的既定目标:打进亚冠。

  在打进亚冠附加赛之后,富力的目标再做调整也很自然,不管埃里克森的离任是富力的主动升级还是被动向前,重新调整的施展空间就在眼前。

  实际上,对于这个“3.0”版本的新帅人选,富力在两三周之前就开始着手准备了。“在这段时间我们和埃里克森的不断交流之中,能感受到他的去意,周一(11月10日)是我们共同的默契,把这一天当成是双方合作的最后一天。其实我们在联赛最后冲刺之前一直在做筹备,现在基本上已经有几十份的教练员简历了,这个市场并不缺乏好教练。”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说。

  富力在自己第三任主帅的选择上更有着严格的标准,“这段时间一直有人问我,我们现在需要什么样的教练?”陆毅说,“首先,富力队在今年我觉得成熟了,球队的阵型、体能、打法慢慢有了自己的风格,我觉得未来的主教练就是要延续这种风格,只有延续,主教练和球队之间才能找到最快的平衡点;第二,老板和俱乐部一直希望富力走南派足球的路线,所以我们希望未来的教练在这方面也是比较主要的努力方向;第三方面才是主教练的名气、经验、对中超的理解、对亚冠的理解。

  在谈到主帅具体人选的时候,陆毅特意强调了希望有带队参加过亚冠比赛经验的教练,至于曾带领日本柏太阳神打过亚冠的尼尔西尼奥是否有过接触,陆毅并未正面回答。“现在是新帅的待选阶段,一个月的选帅时间足够了,好教练有很多,现在下决定是很容易的,我们想新主帅在12月上旬可以到位。”陆毅说,“我也希望新帅会更好,他带的球队也越打越好,这也是富力对足球坚持执着投入的一部分。”

  至于外援方面,近日盛传埃里克森可能会带达维前往上海上港,因为目前达维与富力的合同已经到期,达维之前曾表示已经收到中超其他俱乐部的邀请,如果最终与富力续约不成,完全有可能前往上港,在引进外援方面,富力也已经有所准备。

  内援方面除了于洋之外,申鑫门将刘殿座也在富力的考虑之中,另外在中场核心、边卫、前锋方面,“3.0”升级版的富力相信也不会空手而归。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