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朱旭航22分超本土球员总和 苏群:他必进国家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11日 2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距离跳投、篮下冲抢进攻篮板后仰跳投、飞身隔人点抢得分……佛山队对阵东莞的首节比赛,21岁的小将朱旭航充分展现出他在进攻端的天赋。单节贡献11分4篮板,全场砍下了22分9篮板。他一人得分超过国内球员的总和,就连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都忍不住称赞:“朱旭航未来是肯定要进国家队的。”

  比赛刚一开始,朱旭航内线接到队友传球轻松打中,然后站上罚球线得分。2个回合后,他快攻中上篮得手。然后连续2次站在弧顶接球稳稳中投命中。本节快要结束时,朱旭航内线飞身夺下一个前场篮板,在对抗失去平衡后一个高难度的后仰跳投将球打进!进球后的他显得非常兴奋,因为这一球的难度实在是太大了。首节打完,佛山队全队得到了25分,其中有11分来自朱旭航!此外还有4个篮板球进账。

  第二节比赛首回合进攻,佛山进攻不中,又是朱旭航从罚球线直杀篮下,隔着防守球员把球点进篮筐。随后他下场休息,本节后半段再次登场,不过没有什么出彩的发挥。

  进入下半场后,佛山队三外援几乎完全掌控着球权,陷入到单打独斗当中。朱旭航不再像第一节那样获得进攻机会,所以也无法再去得分。防守端他多次回来追防,很快就吃到4次犯规。

  第四节,朱旭航一开场就快攻得分,同时还造成李慕豪的犯规,加罚稳稳命中。然后篮下接球轻松得分,将分差缩小到了13分!4分钟时,他又是砍下2分。

  上赛季在佛山队,1993年出生的朱旭航迎来了质的的飞跃,他的场均得分从前一个赛季的1分来到了16分,外加6.6个篮板1.6次抢断0.6次封盖。这完全就是一个优秀内线交出的场均数据,可以说,从广东来到佛山,在老帅蒋兴权的调教下,朱旭航朝着CBA优秀前锋的位置在迈进。

  今晚在央视解说的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给予朱旭航高度评价,他表示:“朱旭航未来是肯定要进国家队的,他身体条件好,技术也棒,关键是训练也很刻苦,这样的球员现在不多了。”

  尽管朱旭航目前的国旅生涯并不完美,只在2011年代表U19男篮参加过1次世青赛,场均只有1.4分1.4个篮板。但是如果他能够继续保持在联赛的火热状态,并且稳步提升,未来迈进国家队的大门绝对不是什么难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