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赵明阳:全方位调整俱乐部 要反省的不应只是我

体育资讯足球 2014年11月04日 23: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大连阿尔滨降级了,这是一个谁都没有想到的结局。在球队经历这一历史时刻的时候,董事长赵明阳没能赶到比赛现场,他是在国外通过网络断断续续观看了比赛过程知道了结果。对此他似乎心中早有准备,当记者问到他明年打算时,他平静地说:“继续冲超!”

      谈责任 “我的球队降级了我确实要检讨自己”

      记者:为什么没到现场看比赛?

      赵明阳:本来是计划赶回去看比赛的,但后来因为航班的缘故还是没赶上,只好在国外通过网络观看了比赛。

      记者:赛后跟总经理或者教练组成员联系了吗?

      赵明阳:我给中方教练发了短信,表达的意思是:“没有关系,准备明年工作,是男人就要挺住,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既然事实已经是这样了,那就选择勇敢面对吧。大家都休息休息,然后听我通知。我肯定会找个时间召集一次会议,把过去的工作总结总结,然后开始明年的中甲备战工作。

      记者:赛后有人写道,“你在2012年11月2日宣布收购实德,然后2014年11月2日阿尔滨降级。”

      赵明阳:都过去的事情了,还说什么?实德俱乐部的消失不是我造成的,相反,我当时是想最大限度为大连足球保留火种,让实德不会因为俱乐部的消失而把所有的一切都带走,至少他们还有一些好的可以传承的,我希望能够跟阿尔滨一起传承下去,但后来再回头看,这样的想法太不现实了。

      记者:很多人都觉得你不关心阿尔滨队了,很多重要时刻都不在国内,认为有今天你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赵明阳:今年我的企业遭遇了很严重的困境,我确实没有以往那样足够的精力去照顾这个队伍,这点我不否认,我也没有想过推卸责任,我的球队降级了我确实要检讨自己。但是我不会放弃,明年我们还会继续冲超,只要我还有一点能力,就还会继续让大连足球的火种燃烧下去。但是大连足球有今天,需要反省的应该不只是我。

      谈反思 “我想追求真正干净的足球,因为这个追求,我付出了这样的代价”

      记者:其实阿尔滨只差一分就可以保级了,完全不必要走到今天的……

      赵明阳:就今天比赛过程而言,我也不想再埋怨队员什么了,虽然我赛前说了那样的狠话,但真到了这个份上,我不会再说什么了。我知道我们只差一分,这一分可能在外人看来用点手段就可以拿到,但是我们什么都没做,所以阿尔滨虽然“死了”,但是死得很干净。我跟很多人想法不同,我想追求真正干净的足球,因为这个追求,我付出了这样的代价。但是我认了,无怨无悔。

      记者:不觉得这样太傻吗?值得吗?

      赵明阳:每个人的价值观都不同,别人怎么说就让他们说去吧,我搞足球有我的原则。大连足球前些年看起来好像是挺辉煌的,但是辉煌的背后是什么?有没有派系传说?有没有各种负面传闻?有时候不真实的就是不真实的,大连足球的没落不是从我阿尔滨开始的,我只能说,我没有实现复兴大连足球的初衷,这点我感到很抱歉。但是没有按照所谓的一些“游戏规则”去玩,我不觉得是什么罪过。

      记者:在比赛前你跟队员说了一番比较严重的话,比如说,降级了一个都别走,现在还是这样的打算吗?

      赵明阳:我其实并不是一个很严厉的管理者,大多数时候愿意站在球员的角度去为他们着想,但并不是说有些人挑战我的底线我什么都能容忍。至于为何说那番话,我自然有我的理由,而今后是不是一个都别走,俱乐部会有一个整体的方案,现在还不到公布的时候。

      记者:阿尔滨今年保级之路如此艰难,主要原因是什么?

      赵明阳:于汉超走是一个转折,对球队技战术影响非常大。当初我跟你说过,卖他我有多心痛多难,我多少预感到了一些不好的后果。但当时各方面压力实在太大了,所以实在是没有办法。他是我们整个战术体系非常重要的一个核心球员,有他在,我们的战术体系就有亮点,他不在,虽然我们在中路有于大宝和陈涛,但边路的突破就薄弱了太多,没有跟对手抗衡的绝杀利器了。

      记者:对教练组和俱乐部管理层的工作怎么评价?

      赵明阳:教练组尽心尽力,但我们下半年确实人员实力有限,教练组也难为无米之炊。迟导年龄这么大还在一线主持工作很不容易,其他工作人员也都辛苦了,陪伴阿尔滨走过了这么艰难的一个赛季。但明年俱乐部肯定要全方位调整,具体方案等我回国后再定吧。

      记者:今年俱乐部工作让你最不满意的地方是什么?

      赵明阳:外援,今年外援选得太差了。明年这方面的工作要加强,我们打过中甲,有冲超经验,所以明年要选几个实用的外援。

      感谢大家这几年来的风雨相随,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但我们不会放弃,只要阿尔滨在,我赵明阳在,就不会放弃冲超的梦想。但是大连足球的振兴不是我一个人就能够完成的,我们需要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这次阿尔滨降级能够引发更多的反省,希望我们涅槃之后能够重生。

      ——赵明阳对大连球迷如此表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