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3+7+4!慈世平CBA首演满意吗 末节9分他尽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02日 2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3+7+4!慈世平CBA首演满意吗 末节9分他尽力

  慈世平还需要找手感

  撞断过迈克尔-乔丹的肋骨,引发过奥本山宫殿拳击球迷事件,入选过NBA全明星,荣膺过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与姚明当过队友,与科比携手拿过NBA总冠军……他,曾经叫阿泰斯特,现在叫慈世平,如今还有一个新名字叫熊猫之友。2014年11月2日这一天,他的篮球生涯又开启了新篇章,在中国的CBA联赛完成首秀!

  2014-15赛季CBA常规赛首轮比赛,四川主场101-109不敌新疆。四川队外援慈世平完成加盟CBA后的首场比赛,他全场出战33分11秒,2分球14中5,3分球11中3,罚球9中4,贡献23分7篮板4抢断1助攻。

  比赛之前的热身训练,慈世平白色运动鞋上的熊猫配饰赚足了眼球,这样的装扮恰好符合他加盟四川之后为自己起的新名字——熊猫之友,而通过英文“The Panda Friend”谐音得来的“潘大福”的名字显然更接地气,与他如今的憨态可掬的形象更加吻合。

  千呼万唤始出来!第一节3分43秒,全场突然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但作为全场焦点慈世平却保持着一贯的冷酷,面无表情地走进了比赛场地。慈世平替补出场不久就尝试了一次中距离的后仰跳投,可惜弹筐而出。慈世平随后又接连获得四次罚球机会,但在连续罚失三球之后才通过第四次出手得到个人CBA生涯的第1分。

  罚中一球之后的慈世平渐入佳境,他在一次自己投篮不中后前场反抢成功,直接在左侧底角附近的位置顶着防守球员利用假动作晃开空间后飙中一记大号两分,紧接着又在左侧再中一记漂移跳投,在运动战中连得4分。

  次节比赛,慈世平和菲巴的“糍粑组合”同时出场,慈世平的一记弧顶三分帮助四川队反超比分,这也是他在CBA里的第一记三分球。之前运动战得分全部来自远投的慈世平之后又完成一次溜底线的上反篮得分,展现出丰富的得分手段,个人得分也就此达到10分,成为球队上半场得分最多的球员。

  下半场易边再战,慈世平开始在场上频频打铁,但他在第三节末段的1次罚球得分和一记左翼三分球入网还是帮助四川队在第三节结束时成功将比分追平。

  按照篮协新规,球队在最后一节只能派出单外援阵容,慈世平再度坐在场下。四川队在第四节开始阶段被新疆队打出一波9-0,陷入被动。等到第四节中段慈世平再度上场的时候,四川队的落后分差已经达到了12分。

  眼看形势危急,慈世平上场后不久就利用背身单打后的转身投篮打出2+1,此后又中一记高位跳投,彻底拉响四川队的反击号角,一波11-2一举将分差缩小到仅剩3分,新疆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慈世平的火热状态还在延续,一记右侧的三分球再中,分差只剩1分!随着西热力江的连续的两记关键三分命中,而慈世平却两罚仅一中,胜负的天平瞬间倾斜向新疆一方。尽管慈世平末节9分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但最终还是与胜利失之交臂。

  慈世平的CBA首秀带着遗憾收场,但四川队的实力比起上赛季有明显的提升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而他们充满希望的新赛季也才刚刚开始。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孟繁淏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