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邱大宗:慈世平肠炎影响状态 首战图谋取胜新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2日 17: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2日上午,四川男篮在自己的四川省体育馆完成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当天晚上他们将在这里迎来自己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强大的新疆队。主帅邱大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取胜的困难很大,但“我们并不会放弃这种想法。”

10月31日,新疆队就早早来到了成都,算上今天,已经在这里适应了三天的时间。强敌来势汹汹,四川队上下也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上赛季揭幕战上,作为升班马的四川队大比分负于广东,俱乐部高层对于球队最后时刻近乎放弃比赛的态度非常不满,所以这一次虽然首战也是面对强队,但四川队首要避免的就是大比分落败,在这个基础上,他们也在图谋爆冷。

“这场比赛会很困难,但我跟全队都说过了,要永远捍卫我们的主场。当然,新疆队是一个很强的对手,在联赛中常年名列前茅,很有经验,不论是对抗性、战术理念,还是整体身高的优势,都很突出,所以我们在篮板球和防守方面需要巩固好,如果我们防守做得不好,就没有办法维持正常比赛的节奏,分数可能很快就会就被拉开。”邱大宗说。谈及这场比赛的目标时他说:“我们也要尽全力取胜,说实话要赢新疆队困难很大,但我们不会放弃这种想法;第二选择就是避免大比分落败。希望能打出一场好看的球赛,过程很激烈、分数很接近。”

因为肠胃炎输了两天液的慈世平,最近两天的训练已经可以正常参加了,但显然邱大宗对他的状态还是持谨慎态度,“他现在虽然病差不多好了,但是体力和投篮手感还没有找回来。另外,他觉得地板太硬了,感觉让他没办法正常发挥。我就告诉他要尽力去适应吧。不管他明天的情况怎么样,主场肯定要让他上场,影响我想多多少少会有点,这两天看他投篮手感不是太好,或许他还在适应这个球馆吧。”

本赛季四川队续约了宝岛球员张宗宪,但他在休赛期中手部受伤,现在虽然在训练中看不出异常,但是否会影响他正常比赛呢?邱大宗介绍说:“他上场没问题,但是他的投篮是不是还会想以前那么顺利,我想多少会有点影响,不过他现在状态还算不错。”

由于续约了菲巴之后又签下了慈世平,四川队也就放弃了真正意义上的五号位外援,因此徐韬、贾诚等国产中锋的表现就变得至关重要,然而无论怎样,在与对手大外援的比拼中,他们总是会处于下风的,这就需要主教练用战术和策略来弥补。谈到这个话题,邱大宗说:“确实,五号位是我们相对薄弱的,徐韬对CBA来说是陌生的,贾诚上周训练扭伤了脚,前天才跟队训练,晓东大家都知道他有膝伤,不过他打球很聪明。客观情况就是这样,但我并不担心这个,我相信我们这里不好,那里就会好,他高我就快,他大我就聪明,技术灵巧一点也是一个方法,让对手防守的时候顾此失彼,也是一个方法。现在就不担心这么多了,我就希望能咬住分数、打得好看,让这支球队有进步、有改变,有能力和强队对抗,这样不用很久的时间,我们就会变成强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