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科比半场16分回击ESPN 遭肘击!他竟想教训魔兽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29日 13: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29日,科比在自己的主场迎来了自己第19个赛季的首场常规赛,不过由于实力差距,湖人在主场以108-90输给了火箭,而科比17投6中砍下19分的表现值得称道,此外还有3个篮板和2次助攻。

  无论结果如何,当科比站上罚球线的时候,整个斯台普斯中心送给他的仍然是极富节奏感的“MVP”满场欢呼——他仍然是这里的王者,珍妮-巴斯给出的答案更加简单,“科比是过去18年湖人的MVP”。

  其实从季前赛的表现就可以感觉出科比的转变,现在的他尚未从跟腱断裂和膝上的阴影中完全走出,所以开始的开始,科比只是尝试着最简单最原始的进攻方式——接球跳投,整个第一节,他甚至从未尝试过持球突破,仅有的持球进攻也发生在次节后半段,而这一次他是背身单打阿里扎之后在合理冲去附近的轻松跳投得分——整个第一节科比有着7投3中的不错手感,他只是想用首节来找回自己打球的感觉。

  随着比赛的深入,科比有了更多的持球进攻,虽然他在第二节的首次持球进攻就因为速度偏慢而被对手制造了进攻犯规,但是中场前3分40秒,科比难得有一次后场得球后的一条龙上篮得分,还得益于霍华德的封盖干扰。仅仅一个回合之后,又是科比又利用突破吸引了对手包夹,然后一记脑后传球交给了篮下控卫的韦斯利-约翰逊,后者轻松得分。对于现在的科比而言,经验可以让对手吃亏,很快,他就连续制造犯规,4罚全中。中场前35秒,又是他的单打制造威胁,在低位连续转身之后,跳投得分。半场结束,科比仍然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只要他在场,他就是球队的终结者,半场的成绩单是13投6中,拿下16分。如此火热的状态似乎也是对ESPN质疑的最好回应。

  进入下半场之后,由于队友的手感逐渐找回,科比也不再如上半场那般寻求自我进攻的机会,只是利用罚球得到了2分,不过在他不能一步突破阿里扎之时,他仍然利用对手在底角进行包夹的时候,助攻另一端45度角的普莱斯命中3分!

  第四节,火箭将分差拉开到20+,就在人们以为科比将不会出场时,他却在终场前9分53秒重新出场。不过他此后的跳投尝试并未能得分,倒是终场前7分07秒,他不依不饶的贴身防守还引发了他和霍华德之间的争执,霍华德不停地挥肘,科比依然在他身边,甚至引发了很长时间的口水战——慢镜头显示,霍华德的肘确实打到了科比的嘴。最终两人都领到了一个技术犯规。科比在2罚1中之后,也被替换下场,其实也就宣布了比赛进入垃圾时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