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鲁能决赛再遇冤家克星 近三年半七场对舜天不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23日 21: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当彻底无缘联赛三甲之后,力争足协杯的冠军奖杯,便成为了山东鲁能冲击明年亚冠联赛的唯一途径。虽然山东鲁能在足协杯半决赛中以6-0的总比分双杀同省兄弟青岛海牛,但怎奈于冤家路窄,山东鲁能的决赛对手将是淘汰了上海绿地申花的江苏舜天。要知道,山东鲁能逢江苏舜天,已经有三年半没有赢过球了。

  事实上纵观山东鲁能与江苏舜天杀入足协杯决赛的旅程,可谓是截然不同。其中江苏舜天在晋级半决赛之前,其遭遇到的对手都是低级别联赛球队,直到半决赛,才碰到上海绿地申花。反观山东鲁能的晋级之路,虽然半决赛踢得非常之轻松,但是在1/8决赛和1/4决赛中,山东鲁能可是接连遭遇到了广州富力与北京国安这等强队。所以同样是晋级决赛,山东鲁能走得路,着实是比江苏舜天难走太多。

  另外众所周知的是,山东鲁能在本赛季的引援投入高达三亿,但他们在联赛的战绩却是不敢恭维。如此一来,在山东鲁能彻底无缘联赛三甲的情况下,通过拿到足协杯冠军而获得明年亚冠入场券,便成为了山东鲁能在本赛季的遮羞布。所以由此可见,无论是晋级旅程上的艰难,还是对明年亚冠入场券的极度诉求,都让山东鲁能对今年的足协杯冠军志在必得。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山东鲁能而言,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江苏舜天,绝对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角色。若翻阅鲁苏两队近期的交锋战绩可知,山东鲁能方面绝对会倍感压力。因为在面对江苏舜天时,山东鲁能已经是7场不胜,从2011赛季下半程到本赛季的两回合交锋,山东鲁能仅仅拿到了4平3负而已。

  而山东鲁能上一次打败江苏舜天,还要追溯到2011赛季中超上半程,当时坐镇主场的山东鲁能凭借着邓卓翔的进球,以1-0的比分绝杀了江苏舜天。所以山东鲁能欲要在本年度足协杯中问鼎,就必须要克服心理压力,改写自己近三年半逢江苏舜天不胜的尴尬,否则山东鲁能欲问鼎足协杯,无异于行蜀道而上青天。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