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足协三方案待冠军 京广两地同时筹备加冕仪式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21日 0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自从恒大横空出世之后,从来没有一年的中超冠军之争像今年如此激烈。随着巴塔拉帮助国安打入了一粒绝杀点球之后,国安也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地以挑战者的姿态站在恒大面前。由于接下来最后两轮比赛,中超冠军可能会在广州、北京、济南三地产生,中国足协、中超公司也特意准备了三套方案等待冠军出炉,其中两套方案是分别于广州天河、北京工体筹备2014赛季中超冠军颁奖典礼。

  国安队目前落后恒大6分,如果下一轮双方直接对决的比赛之中,国安不能全取三分,恒大将提前一轮冠军本赛季的中超冠军。因为恒大打平即可夺冠,中国足协首先准备的第一套方案就是在10月26日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为恒大颁发中超冠军奖杯。这样,广州球迷可以在恒大的最后一个主场与自己的主队共同分享四连冠的喜悦。

  当然,中国足协也做好了北京国安可能夺冠的准备。如果国安队10月26日战胜恒大,然后又在最后一轮主场战胜河南建业,同时恒大又在客场负于山东鲁能的话,那么2014赛季中超冠军将属于北京国安。届时中超公司也将在北京工体为国安举行颁奖仪式,这也是工体自2009年之后再次见证国安主场夺冠。只不过在2009年夺冠之时现场没有颁发冠军奖杯,这一次中超公司也准备在最后一轮将中超火神杯带到北京工体,静待国安夺冠。

  事实上,相比国安需要两连胜、且还要看鲁能能否阻击成功才可以夺冠的机率,恒大在最后两轮只要取得一分仍然可以卫冕。也就是说,哪怕主场负于国安,最后一轮客场与鲁能队的比赛只要不输,还是可以夺冠。但考虑到最后一轮恒大是客场比赛,所以即使恒大在济南夺冠,冠军奖杯也不会带至鲁能主场,恒大就只能等到11月6日在北京进行的中超颁奖典礼时才能第四次举起中超火神杯。这也是中国足协、中超公司准备的第三套方案。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