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女乒世界杯历届冠军:中国18冠 丁宁2度封后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20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女乒世界杯在奥地利林茨结束,发挥更加出色的丁宁决赛以4-0击败队友李晓霞,第二次获得世界杯的冠军。

  女乒世界杯几乎是属于中国队的专属领地,已经结束的18届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全部冠军,亚军也仅有四次旁落。1996年首届女乒世界杯邓亚萍击败杨影夺冠,之后王楠两连冠,李菊2000年摘金后,张怡宁获得了接下来五届比赛中的四次冠军。不过在2006年和2007年,张怡宁两度决赛败北,都获得亚军。

  除此之外,郭焱、李晓霞和刘诗雯也从这里收获了自己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单打世界冠军。2006年,郭焱在新疆举办的比赛中击败张怡宁,首度夺冠;2008年,李晓霞在吉隆坡为中国女乒实现12连冠。2009年,刘诗雯击败郭跃,首度夺得个人的单打世界冠军。

  冠军榜上,王楠和张怡宁同以四夺冠军领跑群芳,另外她们也都获得过两次亚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