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比哈登强?马修斯:我是联盟攻防最好的得分后卫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15日 08: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来自《哥伦比亚人报》的报道称,韦斯利-马修斯即将迎来在开拓者队的第5个赛季,同时也是他当前合同最后一年。接受采访时,马修斯表示,他自认为是现今联盟攻防最好的二号位球员。

  现年28岁的马修斯除了新秀赛季在爵士队度过之外,最近5年都是开拓者队的首发得分后卫。14-15赛季,马修斯的年薪是724.6万美元。这会是他最后1次披上开拓者队的战袍吗?“不,”马修斯的回答非常简单。2015年夏天,届时马修斯将试水自由球员市场,对此,马修斯说道:“对我而言,每年都是合同年。”

  上赛季的马修斯打出了职业生涯至今最佳表现,季后赛首轮他让火箭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当时,尼古拉斯-巴图姆称马修斯的防守“令人难以置信”,并表示马修斯也许是NBA最优秀的防守者。

  马修斯并不在乎荣誉,就如同他不在乎是否入选最佳防守阵容。“我永远都不是那种依靠数据进入最佳防守阵容的那类家伙,”马修斯说道,“我认为自己能进最佳防守阵容吗?当然,我认为我是联盟攻防最好的二号位球员。不过,我认为我们需要整体上成为一支防守更好的球队。”

  或许马修斯并没有口出狂言,科比、吉诺比利和韦德不是年龄太大,就是伤病缠身;兰斯-史蒂芬森喜欢在球场上惹事;而哈登则是典型的攻强于守。过去两个赛季,场均得到14分,三分球命中率不低于39%的TOP10球员中,马修斯榜上有名。而在这其中,马修斯的赢球贡献值仅次于诺维茨基、卡梅隆-安东尼、斯蒂芬-库里、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杜兰特。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马修斯的低位技术有了大幅提升,同时他的中远投能力也有所改进。当被问及他和达米安-利拉德是否是联盟最好的后场组合时,马修斯表示他只想赢球。他说道:“我认为我们能排上号,为什么不呢?我认为我们值得进入这样的讨论。我们也许不是最好的,但能进入也很酷。”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