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3年最差西班牙!6战输4场 别再当自己世界冠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10日 13: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巴西世界杯西班牙小组赛1-5惨遭荷兰羞辱,0-2完败智利,踢了两场就打道回府,这是一个王朝的谢幕。后世界杯时代西班牙大换血,比利亚、阿隆索、哈维淡出,但斗牛军团依旧没能恢复元气。欧预赛客场1-2负于斯洛伐克,这是西班牙近8年来,首次在预选赛客场输球。连续14场预选赛客场赢球的纪录,在这一刻戛然而止。

  2008年之前的西班牙是预选赛之王,不过一到正赛就熄火,2008至2012年这4年的辉煌,改变了外界对西班牙华而不实、硬仗不硬的看法。但现在,西班牙似乎连预选赛之王的名头都保不住了。从历史上看,西班牙从未输给过斯洛伐克,3胜1平保持不败,这个夜晚,博斯克的球队打破历史。

  《阿斯报》赛前展望道,西班牙在预选赛(世界杯和欧洲杯)中已经取得客场14连胜了。球队上次没能在预选赛客场赢球,还是2007年9月1-1战平冰岛;至于上次预选赛客场输球,更是2006年10月的事情,西班牙在索尔纳0-2败给瑞典。事实上,西班牙14个预选赛客场连胜,还是欧洲足坛的新纪录,打破德国13场客场连胜的神话。

  一切荣耀在日利纳的这个夜晚成为历史,《阿斯报》恨铁不成钢:“西班牙都已经习惯失败了!卡西利亚斯的失误导致0-1落后,帕科扳平,但西班牙为糟糕的防守付出代价。”《马卡报》则表示,西班牙意想不到的输球,但给球迷留下非常不好的形象。这不像是一支曾经拿过世界杯冠军、欧洲杯冠军的超级豪门。个人失误连连,落后却打不起精神,防守一再出错,小法-科斯塔的组合消失,卡西、卡索拉防守犯错,西班牙真该好好反省。

  昔日的王者之师怎么了?《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雷拉尼奥说道,世界杯给西班牙带来的奇怪噩运,还在困扰博斯克的球队。从卡西的失误开始,到最后反击被绝杀,一切都似曾相识。西班牙还没有接受王朝落幕的事实,还没有从失败中吸取到教训。诚然,西班牙有获胜的机会,足球就是一瞬间决定的,但西班牙绝不应该纠结于此,而是应该从大的视角出发,将自己摆在2008年之前的位置上。注意力集中,认真对待每个对手,正视自己的问题。如果继续这样,今天输的是斯洛伐克,明天可能会输给更弱的球队。

  对于博斯克来说,现在的局面也非常微妙。到底改不改革?该怎样改?博斯克执教西班牙已经93场,成绩是73胜8平12负,拿过世界杯、欧洲杯冠军,但那都是过去的成就了。最近6场比赛,西班牙输了4场!世界杯的两连败,之后友谊赛0-1不敌法国,现在1-2负于斯洛伐克。数据显示,这是西班牙近23年来首次6场内输4场,上次还是在1991年。西班牙这几个月回到解放前,世界冠军的气质,已经荡然无存。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