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女排世锦赛中国1-3负意大利 遭首败获E组第二名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06日 0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2014女排世锦赛复赛第四轮E组的较量结束。面对同分的东道主意大利,中国女排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1-3落败未能实现九连胜,四局比分为25-22、18-25、24-26和17-25。中意两队战绩同为6胜1负,意大利力夺19分锁定小组头名,16分的中国名列次席。 >>>完整回放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稍作调整,改由朱婷和刘晓婷搭档主攻,副攻徐云丽、杨珺菁,接应曾春蕾,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也都首发亮相。意大利阵容也有变化,派出主攻科斯塔格兰德、皮奇尼尼,副攻阿里格蒂、弗里,接应迪乌夫,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卡杜罗联袂应战。

  首局5平后曾春蕾一传失误、迪乌夫轻打得手意大利7-5超出,阿里格蒂吊球得分意大利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朱婷后三命中、刘晓彤发球建功中国追至8平,9平后刘晓彤后攻出界、迪乌夫反击下球意大利11-9占先。朱婷拦网建功、皮奇尼尼扣球出界中国扳成11平,13平后刘晓彤强攻命中、朱婷发球得分、曾春蕾封死科斯塔格兰德的强攻,中国连夺3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领先。对手连追3分后徐云丽拦网建功中国过轮17-16占先,18平后刘晓彤一攻得手、杨珺菁拦探头成功,中国20-18超出。替补登场的袁心玥发球失误、迪乌夫发球得分意大利扳成21平,森托尼扣球下网、刘晓彤后攻反击命中本队24-21领先获得局点。科斯塔格兰德强攻扳回1分后防守垫球失误,中国25-22先赢一局。

  第二局开局意大利3-0占先,2-4落后的中国队一攻受阻,意大利凭借皮奇尼尼、科斯塔格兰德的打吊结合以及弗里的快攻反击连夺4分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朱婷、杨珺菁一攻有起色,迪乌夫扣球被拦中国追至8-12,曾春蕾扣球出界、朱婷接发球送探头意大利14-8占先,迪乌夫反击下球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0领先。朱婷、曾春蕾先后扣球得分本队追至12-16,14-19落后的中国依靠迪乌夫的失误、刘晓彤的强攻和杨珺菁的背飞连夺3分迫近到17-19。刘晓彤发球下网、皮奇尼尼反击命中、汪慧敏一传出现波动,中国连丢5分意大利24-17领先获得局点。朱婷强攻追回1分后袁心玥发球失误,意大利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用袁心玥顶替杨珺菁首发。朱婷调整攻得手、徐云丽拦网建功中国2-0占先,意大利扳成3平后两队战至4平,对方两次失误送分中国6-4超出,袁心玥快攻被判出界中国挑战鹰眼成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朱婷后攻下球、徐云丽拦网成功中国13-9领先,刘晓彤封死皮奇尼尼的后攻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领先。17-13领先的中国出现波动,朱婷吊球被拦、迪乌夫连续反击得手、曾春蕾一传失误,意大利追至18平。20平后皮奇尼尼发球失误、袁心玥拦网建功中国22-20超出,对手紧追不舍,中国依靠费莱蒂的发球失误24-22领先获得局点。迪乌夫一攻下球、中国传球被打探头意大利扳成24平,迪乌夫反击命中、卡特里娜-波塞蒂发球出界后挑战被反判,意大利再夺2分以26-24反败为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4平后徐云丽和刘晓彤先后突破成功中国6-4超出,对手扳回2分后相持到7平,徐云丽发球出界意大利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平后曾春蕾一攻出界、迪乌夫反击命中意大利10-8超出,中国换上沈静思和杨方旭。齐里切拉处理球得手意大利赢得3分优势,杨珺菁的发球、朱婷的反击均有斩获中国追至12-13,意大利凭借皮奇尼尼的一攻稳住阵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4占先。中国咬至15-17后没能顶住,刘晓彤和朱婷先后扣球被拦,卡特里娜-波塞蒂反击得手,中国连丢5分让对手将比分拉开到22-15。杨方旭一攻过轮,沈静思的发球和单丹娜的一传连续失误意大利24-16领先获得赛点。杨珺菁拦网扳回1分后,迪乌夫吊球将比分锁定在25-17,意大利3-1击败中国。

  此役中国的主攻朱婷斩获16分,副攻杨珺菁收获11分,主攻刘晓彤和副攻徐云丽均获得9分,接应曾春蕾得到7分。意大利的接应迪乌夫赢得19分,主攻皮奇尼尼进账15分,副攻弗里贡献11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