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体操女队经历最困难期 全能姚金男一对四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10月05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社南宁10月5日体育专电 仁川亚运会上,女子体操一如既往地上演中国得胜的大戏。除了小伤在身的商春松丢掉平衡木金牌,以及无人出战的跳马,中国队包揽其余4金。不过,亚洲几无敌手的中国队其实正面临青黄不接的困难,只能以同样班底连续角逐亚运和世锦赛。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赛前就坦言,“今年是中国女队历史上最困难时期”。

  团体:美国占优

  作为卫冕冠军,出征世锦赛的队伍中,凯拉·罗斯是唯一随美国夺得伦敦奥运团体金牌的选手。尽管如此,经验相对欠缺的美国队仍然在动作难度和信心上占优。去年世锦赛上夺得全能金牌的西蒙·拜尔斯已挑起大梁,成为美国力争卫冕的关键人物。

  穆斯塔芬娜领衔的俄罗斯队力争有所突破。无论是2011世锦赛还是伦敦奥运,俄罗斯姑娘都是在美国之后,获团体第二。虽然动作难度不及美国,但在力量和表现力上,俄罗斯也有优势。

  2011世锦赛团体季军的中国、伦敦奥运第三的罗马尼亚以及英国也有实力冲击前三。中国队有望在优势项目高低杠和平衡木多拿分,有实力拿到奖牌。赛前,领军人物姚金男表示:“这一次我想拿金牌,我认为美国队是最强的对手,由于第一场就是团体比赛,我们希望能够表现出色。”这从一个侧面展现了全队的信心。

  全能:姚金男PK四朵“金花”

  去年世锦赛包揽全能金、银牌的拜尔斯和罗斯,是美国队的双保险。其中,拜尔斯的力量和爆发力以及在跳马和自由操中优势明显。

  穆斯塔芬娜和罗马尼亚“王牌”约尔达凯同样实力不俗。前者曾夺得2010世锦赛冠军;后者几无弱点,“稳”字当头。

  面对强敌,中国“一姐”并非没有机会。姚金男在仁川亚运连拿女团、全能、高低杠以及自由操四金。就连国际体联也称,“2014年可能是属于她的一年”。在去年世锦赛上,姚金男重演“莫空翻”的一幕,现场举座震惊;不过,她在高低杠决赛未能完成这一高难度动作。在南宁,能否再看到她亮出前辈莫慧兰的“独门绝技”,值得期待。

  单项:群芳争艳

  单项中,黄慧丹力争卫冕高低杠冠军;平衡木,姚金男和商春松也是中国队冲金点。美国在自由操和跳马上有冲金实力。穆斯塔芬娜和同胞卡伦科娃,约尔达凯以及意大利的费拉里和瑞士的施泰因格鲁贝尔等名将,都有拿牌实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