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30日综述:谢文骏夺冠接班刘翔 乒乓球跳水无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30日 22: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结束第11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在连续三天夺金数在个位数后,今天终于成功“上双”拿下14金,这些金牌分别来自于自行车、射击、跳水、网球、乒乓球、田径和帆船帆板七个大项。目前中国代表团以126金81银61铜继续领跑,东道主韩国代表团54金170牌居次席,日本则是37金146牌排名第三,这也是目前三个奖牌数过百的代表团。

  无刘翔男110米栏仍八连冠

  田径赛场,虽然没有刘翔存在,但男子110米栏依然引人关注。中国选手谢文骏在前程落后的情况下,后程发力跑出13秒36,力压韩国选手惊险摘金,也帮助中国军团实现了惊人的亚运八连冠。男子跳远,李金哲以8米01的成绩轻松摘取金牌,也帮助中国军团在20年后再一次登上了该项目的最高领奖台,中国另一名小将高兴龙以7米86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女子撑杆跳,刚刚拿到洲际杯冠军的我国名将李玲实力超群,最终以4米35平赛会纪录的成绩轻松夺冠。

  跳水梦之队包揽双人项目4金

  中国跳水队继续梦幻演出。在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刘蕙瑕以346.50分毫无悬念地摘金,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四连冠,陈若琳也实现三连冠。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曹缘/林跃一路领先,以460.86分轻松夺冠,尽管中国队无一人实现过卫冕,但在该项目上实现了四连冠,同时中国队不仅包揽本届双人项目4金,也包揽了自亚运会设项以来所有的双人冠军。

  乒乓球男团6连冠女团逆转摘金

  乒乓球率先决出的两枚金牌自然被中国队拿下。男团决赛,第一盘马龙以3-1险胜朱世赫,尤其是第四局是以17-15险胜。许昕在第二盘横扫李廷佑,随着张继科在第三盘轻取丁祥恩,中国队就此以3-0横扫东道主韩国队,实现了亚运会男团的6连冠!女团决赛,中国队则是3-1逆转日本队豪取亚运会女团3连冠。第一盘丁宁1-3意外输给了福原爱,第二盘刘诗雯3-1逆转石川佳纯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朱雨玲接下来轻取日本的一位00后小将。随着丁宁将功补过在第四盘横扫石川佳纯。

  射击项目落幕中国枪手夺27金

  射击项目全部结束,男子双向飞碟团体决赛,来自中国的三名选手徐英、金迪、张凡表现出色,携手以366中的成绩大破原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也毫无悬念地将这枚金牌收入了囊中,但是个人决赛徐英、金迪、张凡却输给了科威特选手阿尔拉什迪痛失金牌。在本届射击产生的44枚金牌里,中国军团狂揽27金,毫无悬念地再次蝉联榜首,并追平了参加亚运会以来的历史次佳纪录,其中,易思玲、武柳希、张斌斌打破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世界纪录,赵声波、兰兴、刘刚打破男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世界纪录,尤为令人惊喜。而在15个奥运项目的争夺中,中国军团也是独揽8枚金牌,让两年后的里约前景显得一片光明。

  女排晋级决赛男水落败将争铜

  女排半决赛,由徐建德挂帅的中国女排二队此番激战亚洲苦主泰国,结果在先失一局不利下,姑娘们连扳三局以3-1逆转泰国闯入决赛,10月2日中国女排将与东道主韩国女排争夺金牌,韩国女排今天是以3-0完胜日本女排过关。中国垒球队以1-4不敌日本队,由于之前已经输给了另一支劲敌中华台北队,中国队目前争冠形势前景黯淡。中国男子水球队9-11不敌哈萨克斯坦队被挡在决赛门外,只能与东道主韩国队争夺铜牌,哈萨克斯坦则会日本队争冠。

  橄榄球男子小组赛,中国队在19-14击败菲律宾队后又以48-0横扫巴基斯坦取得两连胜。橄榄球女子组,中国队以29-0大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后,第二战又以64-0大胜东道主韩国队。中国男子藤球队以0-2不敌老挝队后,又完败于泰国队脚下已经四连败,其中第二局中国队仅拿可怜的4分;中国女子藤球队则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以2-1击败了印尼队。

  中国莎娃夺网球女单金牌

  山地自行车男子越野赛中,中国选手王祯以1小时42分34秒夺得冠军。自行车女子越野赛决赛,中国选手史庆兰摘金。网球女单金牌战中,90后中国网坛小花被称作“中国莎娃”的王蔷以6-3和7-6(5)击败头号种子泰国选手康坎获得冠军,成为了继李心意、郑洁和彭帅之后中国第四位亚运会女单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仁川亚运会上获得的唯一网球金牌。帆船帆板项目,王爱忱、翁巧珊和张东霜在各自项目上夺冠。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