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女重擒韩国时隔8年再登顶 男花负日本摘银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5日 1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击剑比赛继续进行,女子重剑团体赛,中国队以43-19击败了韩国队,时隔八年再夺金牌;男子花剑,中国队以42-45被日本队逆转,遗憾屈居亚军。

  女子重剑:中国完胜韩国 时隔八年再夺团体冠军

  女重团体是史上第一个赢得世界大赛冠军的中国击剑团体,2006年,骆晓娟[微博]、李娜、张莉和仲维萍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队谱写华美乐章。2012年伦敦奥运会,由李娜、骆晓娟、孙玉洁、许安琪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队拿到团体金牌,再次实现历史性突破。不过广州亚运会,骆晓娟的缺席让中国队实力受损,爆冷输给了日本队,屈居亚军,四年之后的仁川亚运会,中国女重期待夺回亚洲冠军。

  晋级之路上,中国队先是以45-22击败了新加坡队,随后以45-19力挫中国香港队,闯进决赛,中国队在决赛的对手是韩国队,后者拥有申雅岚、曹恩璟和崔银书,这三人都有过奥运会的经历,在经验上甚至比中国队好要略胜一筹。

  决赛中,中国队准备得非常充分,特别是两位老将孙玉洁和许安琪,表现得十分淡定,自己的进攻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只不过第一次出战亚运会的孙一文有些拘谨,前三节过后中国队仅以7-6领先一分。不过在两位老将的带领下,孙一文在第二次上场时彻底放开,她进攻犀利,击败了对手,前六节战罢中国队以20-12领先,随后的三节比赛,中国队都占据了上风,孙玉洁更是打疯了,赛场上再次听到了她的海豚音,孙玉洁以14-5大胜对手,这样中国队就以43-19击败了韩国队,时隔八年再夺团体冠军,韩国队屈居亚军,日本和中国香港队并列获得铜牌。

  男子花剑:中国领先十分遭逆转 错失团体五连冠

  中国男子花剑在经历了“悲情”后转向了“辉煌”。王海滨、叶冲、董兆致组成的中国“三剑客”在亚特兰大、悉尼和雅典都错失了金牌,八年之后,雷声、马剑飞开始脱颖而出,中国男子花剑队拿到了2010年和2011年世锦赛团体冠军,伦敦奥运会,雷声更是拿到了个人赛的冠军,几乎20年的等待,中国花剑达到了一个小巅峰。

  仁川亚运会,雷声没有报名个人赛,但马剑飞和陈海威都晋级四强,最终马剑飞夺冠,陈海威摘铜。团体赛,雷声归队,中国队实力更强,1/4决赛以45-8击败了卡塔尔队,半决赛以45-30战胜了中国香港队,与日本队会师决赛,后者战胜了东道主韩国队。

  决赛中,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前三节过后以15-5领先。从第四节开始,三位选手开始下滑,其中状态最糟糕的是马剑飞,他以5-11失利,六节战罢,中国队仅以30-29领先一分,优势瞬间丧失。最后三节,中国队对阵容进行调整,李晨顶替马剑飞,但他有些怯场以3-6失利,最后一节,陈海威以4-5落败,这样中国队就以42-45不敌日本队,屈居亚军,错失亚运会团体五连冠。中国香港和韩国并列季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