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2日综述:中国夺回奖牌榜首位 羽球女团六连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22日 22: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9月22日是亚运会开幕后的第三个比赛日,在游泳、花样游泳、体操、场地自行车、羽毛球、射击、击剑、举重、柔道、武术、藤球等大项中决出27枚金牌。中国军团发挥出色,拿到14金5银7铜,金牌总数达到26枚,反超韩国首次占据奖牌榜首。射击赛场,10米气步枪女团决赛中国队经历惊魂一幕,金牌失而复得;游泳赛场,孙杨退出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最终中国队收获亚军;羽毛球赛场,中国女团实现亚运五连冠,男团横扫大马进决赛;此外,中国队在击剑、柔道和举重赛场终于实现零的突破。

  射击女团惊魂,易思玲仅列第五

  今天上午8点50分,亚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团体决赛结束,易思玲、张彬彬和武柳希组成的中国队以1253.8环的成绩轻松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1253.7环的世界纪录,为中国军团添上一枚金牌。可熟料,稍后有比赛裁判认为,中国队队员张彬彬的枪支肩托设备有偏差,比赛用枪超重成绩将取消,而中国队的金牌同时也将被剥夺。

  不过事情并没有以这一“悲剧”结局告终,经过中国队紧张的近半小时申诉,裁判再次做出更改,判张彬彬成绩有效,中国队的成绩也重新被认可,中国队得以1253.8环的成绩敲定了这块金牌,而伊朗和韩国排名二三位。这一来二去的“闹剧”之后,中国射击队的这枚金牌失而复得。

  预赛排第一的奥运冠军易思玲,决赛发挥一般,她以144.1环获得第五,中国另一选手武柳希以123.2环获得第六;张彬彬力排重压以186.3环获得第三。

  孙杨退出接力争夺,胜孙朴之人3金进账

  22日,孙杨原本是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领军人物。这个项目正是和日本交锋的最大看点,意味着两国男子游泳的实力和厚度。广州亚运会上,由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首次战胜日本获得该项目金牌,孙杨当时是最大功臣。由于孙杨的缺席,中国接力队最终只收获了一枚银牌。

  在本届亚运会游泳第二比赛日六个项目的决赛争夺中,中国队拿下两项冠军,其中沈铎以54秒37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陆滢以25秒83获得女子50米蛙泳冠军,并打破亚运会纪录。日本选手拿下四金,他们在男子项目上继续其统治地位,萩野公介以1分55秒34获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同时他参与的男子4乘200自接力也获得冠军,萩野公介在本届赛事中已经获得三金。

  羽球女团六连冠,男团横扫进决赛

  仁川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比赛打响,最终,中国队3-0击败韩国队,实现了这个项目亚运会的五连冠。第一场,李雪芮2-1战胜韩国头号女单成志炫;第二场,田卿/赵云蕾0-1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2-1逆转战胜韩国组合金昭映/张艺娜;第三场,王适娴2-1逆转取胜裴延姝。

  在与马来西亚队的男团半决赛中,谌龙首场2-1险胜李宗伟,男双奇兵徐晨/张楠2-1逆转陈文宏/云天豪,接着出场的林丹2-0轻取张维峰,中国队以3-0横扫马来西亚队跻身决赛,将与东道主韩国队争夺男团冠军。

  体操女团强势夺冠,击剑柔道举重取首金

  北京时间9月22日,第17届亚运会结束了体操女子团体决赛暨个人全能及单项资格赛的比赛。中国队虽然出现了三人次掉下器械的失误,但凭借较高的难度和整体实力,得到229.300分获得金牌,中国队领先第二名朝鲜队接近15分,朝鲜和日本队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亚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马思思击败日本选手稻森奈见获得金牌,这是中国柔道队在本届亚运会夺得的首枚金牌。亚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决赛中,中国名将孙玉洁6-5击败韩国名将申雅岚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击剑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随后,在男子花剑个人赛决赛中,中国选手马剑飞15-13击败韩国选手许俊获得冠军。

  仁川亚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决赛,中国选手林清峰以总成绩342公斤夺得冠军,拿下中国举重本届亚运第一金;在稍早前结束的女子5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帅挺举发挥欠佳,以总成绩235公斤获得银牌,无缘该项目四连冠。在本届亚运会第六项举重决赛中,林青峰终于帮助中国队拿下首金。

  男足惊险进8强,女足晋级将战朝鲜

  仁川亚运会男足项目小组第三轮赛事展开,中国U-21国奥队对阵巴基斯坦国奥队,中国队必须赢球才能获得小组出线权;第20分钟,此战表现极其活跃的常飞亚以一次精彩的个人强袭为国奥取得入球;下半场杨超声两度获得面对门将施射的机会但均未能把握,最终国奥1-0奏凯,以小组第2身份晋级淘汰赛,1/4决赛国奥将对阵泰国。

  中国女足在亚运会小组赛最后一轮5-0大胜约旦队。杨丽在上半场独进4球,李冬娜锦上添花,不过下半场中国队久攻不下未能继续扩大战果。另一场比赛日本队3-0战胜中华台北队,中国队因净胜球少位居小组第二,1/4决赛不得不面对强敌朝鲜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