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封面人物]廖辉无缘亚运 遗憾推迟破纪录计划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19日 14: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4年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举重队的名单上并没有廖辉的名字,尽管他早就给打了预防针,但当看到他的名字没有在列时仍感到一丝遗憾,他的大满贯之梦真的圆不了了么?

        廖辉是当今男子举重69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曾获得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金牌,亚运会是他运动生涯中唯一缺席的赛事,所以他极度渴望参加仁川亚运会。然而由于在一次恢复训练中廖辉被杠铃砸伤无法参加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根据亚运会选拔条例,唯有在今年亚运会选拔赛上摘得金牌的选手才有资格入选,廖辉因伤病缺席了那次选拔赛,这位举重名将也因此告别了仁川亚运会。
  
        名单公布前半个多月,廖辉曾告诉记者他有预感自己是去不了仁川亚运会的,尽管如此,他在内心里还是留存起来了一线希望。希望凭借自己雄厚的训练实力能够被“破格”参赛,所以他一直努力训练着,但9月10日国家队公布的名单中并没有他的名字,他的大满贯之梦必须推迟。
 
        “我不去亚运会,但去世锦赛。我去亚运会就是去破纪录的,但现在这个计划要被推迟了。”廖辉笑道,口气淡然,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子69公斤级的选手是林清峰——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子69公斤级廖辉在复出后接连获得了全国锦标赛、全运会等一系列比赛的冠军。然而由于在一次恢复训练中廖辉被杠铃砸伤无法参加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这位举重名将也因此告别了仁川亚运会。
       
        去年,廖辉重新复出便接连夺得全国锦标赛、全运会、世锦赛69公斤级的全部金牌。不过如此大强度训练和比赛,也让廖辉承受了较大的伤病。省举重竞技中心主任贾韬说:“去年全运会和世锦赛间隔很近,而廖辉又属于降体重困难户。两个月内的连续急降体重,对身体损耗太大了,神经也一直绷得很紧,所以教练在冬训期间给了他充分的调整休息。”

      廖辉本应参加本届全锦赛,但上个月一次恢复训练中被杠铃砸伤,至今仍未完全恢复“功力”。最终队里决定让其退赛,贾韬表示:“廖辉的复出就是为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无论会出现怎么样的伤病和困难,他都会努力坚持下去。”

相关阅读 亚运会 | 仁川
我要纠错编辑:吴萌 责任编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