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一句“加油”体现傅家俊风度 赞赵心童赢很正常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11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虽然负于比自己小了快20岁的赵心童,但傅家俊还是保持了很好的风度。混采区间,傅家俊走过赵心童的身边,一句轻轻的“加油”让人觉得很是暖心。这句“加油”包含了什么?“台球运动员的路比较漫长,他现在的运动生涯才刚刚开始,我觉得应该好好地鼓励一下他。”傅家俊如是说道。

  北京时间9月10日,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第一轮中,外卡选手赵心童表现出色,以5比4战胜傅家俊,晋级第二轮。赛后,傅家俊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对于本场比赛,傅家俊复盘道:“今天的比赛是比较高水平的比赛,我和他都打得比较好。开始,我上手比较快,第一局过百,赵心童赢了三局,打得非常好,基本上没有给我任何机会。后来他出现了失误,让我可以赢下几局。最后一局他清台打得比较出色,他发挥得很好。”

  前八局,傅家俊与赵心童打成4平。决胜局,傅家俊占得先机,但一次失误让他将胜利拱手相让。对于这次失误,傅家俊表示:“之前的红球叫蓝球叫得不是很好,打篮球时我没有集中精力,这个球不是太困难,没有打进,有一点大意。”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傅家俊就曾盛赞赵心童很有天赋。去年的国际锦标赛1/8决赛,傅家俊战胜赵心童,终结了后者的晋级之路。此番,赵心童此前放出豪言,争取复仇,而如今他也得偿所愿。

  对于赵心童,傅家俊说道:“与去年相比,现在赵心童的经验会更丰富一点,因为之前他已经打得挺好了,两场比赛比较难看出他有什么进步,但他今年肯定比以前有进步,他胜出也是正常的。”细细品位,傅家俊所说的那句“加油”一般是勉励,另一半是期待,“赵心童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他还可以打得很好,我鼓励一下他,台球运动员的路比较漫长,他现在的运动生涯才刚刚开始,我觉得应该好好地鼓励一下他。”

  如今,奥沙利文、希金斯、特鲁姆普、罗伯逊与傅家俊都已经出局,本次比赛冷门迭报。对于众多名将纷纷失利的原因,傅家俊有着自己的看法,“可能他们没有适应球台,这个湿度会有很大的影响,很多时候母球和控制和一般情况有很大的区别。在湿度比较高的球台打比赛,对排名低的选手有利,这样可能会降低进攻好的球员的进攻能力,因为他们可能也没有信心每次打很高的分数。”

  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只有丁俊晖与塞尔比两位高人气名将晋级第二轮。在被问到看好哪位选手有望夺冠时,傅家俊说道:“很难说,比赛的变数很大,我比较看好一些不是大热门的选手,但真的很难说,因为一些比较出色的球员还在比赛中,我真的不知道。”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