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射击世锦赛张靖婧夺冠 7-1韩国首席女枪手夺冠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9月10日 22: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正在西班牙举行的射击世锦赛10日又上演一场中韩巅峰对决,结果中国选手张靖婧在金牌争夺战中大胜奥运冠军、韩国射击“当家花旦”金墙美,拿下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

  该项目资格赛包括精度射和速射两个部分,但决赛只比速射,命中10.3环以上算1中。在决赛第一阶段,伦敦奥运会冠军金墙美25发21中,傲视群芳。去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张靖婧和匈牙利、朝鲜选手打出相同的16中,经过加赛张靖婧得以跻身金牌争夺战。

  在终极PK中,张靖婧4组各仅丢1发,3胜1平积7分,大胜仅得1分的金墙美,成为新科世锦赛冠军,并为中国队拿到一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26岁的福建姑娘张靖婧去年开始崭露头角,曾在世锦赛的这个靶场夺得个人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头衔。22岁的金墙美则有天才少女之称,2012年正式出道后很快横扫各大世界赛事,在伦敦奥运会上战胜中国名将陈颖夺冠。金墙美出生在韩国仁川,在即将揭幕的亚运会上,她将在家乡父老面前迎接中国选手的挑战。

  在团体较量中,张靖婧和陈颖、钱微联手以1741环夺冠。北京奥运会冠军陈颖以1环之差未能晋级擅长的速射决赛。此外,中国队还夺得该项目青少年组团体冠军,林月美获得个人亚军。

  男子50米步枪卧射结束淘汰赛,兰兴、赵声波和刘刚组成的中国队以1870.8环摘得团体桂冠。

  在飞碟男子多向项目上,中国选手仍然与世界高水平有一定差距,资格赛成绩最高的张奕垚打出118中,比排名第一差6中,排在第66名。

  四年一度的射击世锦赛吸引了来自9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枪手参加,全部比赛将于19日结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