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羽亚运名单调整 新全满贯得主田卿搭上末班车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10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10日,中国亚运代表团将正式成立并召开誓师大会,亚运会名单也将在明天正式宣布。而一个月前中国羽毛球队就已经确立的亚运名单在世锦赛之后进行了微调,刚刚实现大满贯的田卿再次回到了名单中,顶替了小将汤金华。作为女双卫冕冠军,田卿也将有望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上个月,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已经提前宣布了今年亚运会的名单,林丹、风云组合等老将都将在亚运会上强势回归。令人意外的是,女双卫冕冠军得主田卿却没有出现在名单中,而是换成了球队中另外一个“万金油”马晋。总教练李永波说,派出这些人也是为了在比赛中进行一些新的变化,尤其是双打可能会考虑变换不同搭档。当然,当时那份名单并非是最终的名单,也不排除在提交名单之前进行新的调整。

  但就在世锦赛归来后,女双组经过讨论最终还是决定由田卿代替小将汤金华。原本在尤伯杯之后,已经有一个奥运头衔的田卿就萌生了退役的念头,然而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她却跟搭档赵芸蕾击败队友于洋/王晓理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也成为了中国羽毛球队又一个全满贯得主。而这也扭转了田卿的命运,原本在队中就一直起着“万金油”的作用,加上世锦赛的出色表现,教练组决定用她来顶替从尤伯杯开始就状态不好的小将汤金华。改变还不仅是在亚运会,她也成为球队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一个重点培养选手。

  田卿一直以来在国羽都是个运气很好的选手。2010年广州亚运会,团体赛已经结束,球队临时决定用她顶替状态并不好的成淑,跟赵芸蕾搭档参赛,结果之前从未在国际比赛中合作过的她们夺得了冠军。两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女双冠军原本铁定将会属于公认实力最强的于洋/王晓理,但比赛期间因为消极比赛被禁赛,导致女双只剩下田卿/赵芸蕾这对选手,最终田卿/赵芸蕾孤注一掷夺得了奥运会的冠军。而今年亚运会田卿的闪电回归也再次印证了她福将的身份。

  虽然目前从实力来看,中国女队亚运会的压力更小一些,而男队肩负着为汤杯正名的机会,但国羽也不容在亚运会上有任何闪失,捧得男女团的冠军将是球队的头等任务。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