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仁川亚运韩国派史上最大规模代表团 捍亚洲第二

体育资讯国际在线 2014年09月09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濛):第十七届亚洲运动会将于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作为东道主,韩国派出由1068人组成的史上最大规模体育代表团。其中运动员831人,仅次于中国代表团的899名运动员。

  与上届中国广州亚运相比,仁川亚运比赛项目从28个奥运项目加14个非奥项目缩减到28个奥运项目加8个非奥项目,总计减少了6个大项37个小项。从代表团层面来说,无论比赛项目如何调整,中国占据亚洲之巅仍无悬念。而对于东道主韩国来说,延续往届的战绩,同时力争奖牌数量的增长,是最大的目标。韩国亚运代表团团长朴淳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以来,韩国队已经连续四排在金牌榜第2位。这次亚运会又是在韩国举行。因此,拥有主场优势的韩国队一定要保住金牌榜第2位。同时还要力争实现获得90枚以上的金牌。

  依照惯例,亚运东道主会在奥运项目基础上增设部分本国优势项目,上届广州亚运会,增加了体育舞蹈、象棋、龙舟等中国项目。而仁川亚运,由于棒球和垒球自伦敦奥运会起退出奥运项目,因此高尔夫和橄榄球取代它们成为奥运项目成员,棒垒球则合并为一个非奥项目。其余7个非奥项目为保龄球、板球、壁球、武术、藤球、空手道、卡巴迪。上届出现的棋类、台球、体育舞蹈、轮滑、龙舟5个大项被取消。这5个大项都不属于韩国人的优势项目。另外,在韩国优势项目射箭方面共计设置8枚金牌,超出往届一倍。据分析,韩国队在仁川亚运会上的夺金大项将集中在射箭、击剑、跆拳道、射击、柔道、帆船、摔跤等项目上。

  本届亚运,韩国代表团由三大明星选手领军,朴泰桓、孙妍在、李龙大让游泳、体操和羽毛球成为门票销售的重点。据了解,三位明星出战的赛事门票已经告罄。朴泰桓和孙杨近年来在各项大赛上结下“梁子”:2010年,广州亚运,2011年,上海世锦赛,孙杨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两次主场输给朴泰桓。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以破奥运纪录的成绩力压朴泰桓,夺取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历史第一金,可谓一雪前耻。而今年,来到朴泰桓的主场,结果又会如何?让人拭目以待。

  仁川亚运赛场上,坐镇主场的朴泰桓将参加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400米、800米接力,以及400米混合泳共7个项目的比赛。据朴泰桓的主教练——澳大利亚人迈克尔·博尔透露,朴泰桓近期的训练集中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为的就是在亚运会上战胜孙杨,报伦敦奥运会的一箭之仇。

  相比之下,在去年亚洲艺术体操锦标赛上获得三冠王的“体操精灵”孙妍在在面对媒体时则显得内敛了许多。她表示,在仁川亚运会上获得金牌当然是最大的目标。不过不仅是个人比赛,同时也希望在团体比赛当中为韩国取得好成绩。

  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金牌得主、韩国男子羽毛球运动员李龙大,则是以“背水一战”的心态出战本届仁川亚运。2006年多哈亚运会,李龙大作为韩国羽毛球队唯一的高中生选手首次参加亚运比赛。北京奥运的混双金牌奠定了他在韩国羽毛球届的地位,但亚运冠军一直都与李龙大无缘。他在8月的记者会上说,仁川亚运是他第三次,也将是最后一次亚运征程,再拿不到金牌的话,跟谁都无法交待。他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目标是男双和男团冠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