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亚运会项目介绍之乒乓球:采用七局四胜11分制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05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乒乓球比赛

乒乓球比赛

  乒乓球

  乒乓球是2014年仁川亚运会比赛项目之一。

  项目赛程:

  2014年9月27日—01月4日

  相关组织: 

  国际乒乓球联合会

  乒乓球运动起源于19世纪末的英国,属于隔网对抗的技能类体育项目。比赛一方按规则将球击中对方桌面迫使对手回球出界、落网或犯规而得分。乒乓球于1988年汉城(今首尔)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1958年第3届东京亚运会上乒乓球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乒乓球比赛台面应为与水平面平行的长方形,长2.74米,宽1.525米,离地面高76厘米。球呈白色或橙色,且无光泽,直径40毫米、重量2.7克。

  乒乓球单打和双打比赛采用七局四胜,每局11分每球得分制,先得到11分的一方获胜。若双方比分为10:10,需某一方超过对手2分才算取胜。在获得2分后,接发球方变为发球方,依此类推,直到该局比赛结束,或直至双方比分为10平,或采用轮换发球法时,发球和接发球次序不变,但每人只轮发1分球。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