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仁川亚运会开幕式揭秘:注重“讲故事” 韩流登场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9月03日 13: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首尔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 彭茜)一间古色古香的书房中,年过八旬的韩国诗人高银戴上老花镜,伏案在信纸上一字一句写下名为《亚洲之歌》的诗歌。

  这是第17届仁川亚运会组委会最新公布的为亚运会开幕式准备的短片。高银是韩国当代文学史上最著名的诗人,屡次获诺贝尔文学奖提名,作品被翻译成超过20种语言。他曾在战争期间躲入深山为僧,还俗后迈入文学殿堂。

  即将于当地时间9月19日晚6:00在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召开的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高银将朗诵这首《亚洲之歌》作为开幕式主题文化演出的引子。韩国歌唱家曹秀美随后将与仁川市市民合唱团一起合唱这首由高银作词的《亚洲之歌》。

  本届开闭幕式的大主题为“45亿人的梦想,同一个亚洲”,分为开场演出、主题文化演出、圣火点火仪式和庆祝演出四大部分。由韩国影坛“教父”林权泽担任总导演,韩国小说家、剧作家及电影导演张镇担任副导演暨艺术导演。开幕式届时将在亚洲40余个国家直播,历时2小时30分钟,将吸引3800多名观众到场观看。开闭幕式共耗资约250亿韩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

  副导演暨艺术导演张镇介绍,比起大规模的人员使用,本届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将以“讲故事”式的表演和融合韩国风的个性编舞唤起所有参与者的共鸣,恰当地表现“45亿人的梦想,同一个亚洲”的主题。

  在高银的朗诵之后,开幕式主题文化演出将以“从曾是一个整体的亚洲到以同一个信念再次合体的亚洲”为理念,分四幕展开故事。第一幕为“很久很久以前的亚洲”,第二幕为“通过大海而相遇的亚洲”,第三幕为“作为家人、朋友的亚洲”,第四幕为“在今天遇见未来,大同的亚洲”。

  组委会表示,开幕式中不仅有象征着仁川历史的群舞场面,还有表现韩国传统文化的演习场面,以及使用高科技特效展示过去、现在、未来的重影场面等。国立剧场舞蹈团、国立国乐院舞蹈团等国立艺术团体,以及民间团体都将参与演出。

  在开幕式演出中,韩国顶级艺术家将齐齐登场,包括音乐剧演员玉珠铉、韩国国乐演奏家安淑善以及著名小提琴、中提琴、钢琴演奏家等都将登台献艺。此外,国技院将展示跆拳道,传统艺术家将表演有韩国京剧之称的“板索里”。

  亚运会的开闭幕式也汇集了诸多韩流明星。著名演员李英爱、张东健、金秀贤,歌手“鸟叔”、JYJ、EXO、Bigbang、CNBlue、 SISTAR等都将助力开闭幕式演出。

  据仁川亚运会组委会透露,在圣火点燃的瞬间,JYJ将献唱仁川亚运会主题歌《Only One》。演员张东健将参与四幕主题文化演出的第一幕故事,而来自星星的“都教授”金秀贤也将在其中一幕故事中单独演出。“鸟叔”PSY则将在开幕式庆祝演出中压轴登场。中国钢琴家郎朗还将与韩流明星在开幕式中合作演出。

  开幕式上,引导亚运会各国代表团入场的礼仪小姐的礼服也别具特色,均是由韩国传统韩纸设计制作成的韩服,裙摆上装饰有45个与会代表团的标志。她们手持的引导牌也由韩纸制作成白色套袖的外形,并镶嵌了富有立体感的树叶。

  “在仁川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即将到来之际,所有顶尖的演出人员和幕后人员都在为了营造一个和谐而相互关怀的庆典氛围而努力着,”亚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总导演、韩国影坛“教父”林权泽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