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9-0大胜难掩国米疮疤 恶疾现身两月难敌1人执念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01日 08: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意甲首轮恶战,尤文图斯、那不勒斯、罗马、AC米兰等劲旅纷纷奏凯,没有拿下3分的国际米兰从联赛开局就处于落后局面。赛后《全市场》一语中的:国际米兰偏重于防守、缺乏创造力的打法,让蓝黑军惹下了“锋无力”的难题。

  说国际米兰锋无力,很多球迷会感到不服,毕竟国米刚刚在欧联杯资格赛上两回合9-0血屠了冰岛联赛的领头羊斯塔尔南队。但很显然,那样的比分纯粹是因为对手实在太弱。冰岛联赛是什么联赛?在欧足联欧战积分榜单上,冰岛联赛排名区区第36位,排名比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等联赛还要靠后,与刚刚得到国际足联承认的波黑联赛,处于同一水准。在对阵冰岛联赛时,国米的9-0并不能说明问题,相反,整个夏天,国米的锋无力现象时常暴露。

  夏季至今,除了两场欧联杯资格赛之外,国米打了6场较为正式的友谊赛。这六战下来,国米防线表现的较为稳固,六战有4个丢球,特别是对阵皇马、曼联、罗马三大劲旅,国米3战只失1球。但是国米6战也仅仅只打入5个进球,而且这5个进球,只有1个来自前锋球员,还是伊卡尔迪攻入的点球,这个点球是后卫维迪奇创造的。其他4个进球,一个来自已经离队的中场鲁本-博塔,另外3个都是后卫所攻入:维迪奇、长友佑都、姆巴耶。如果说,国米前锋们敲不开曼联、皇马、罗马的大门,还可以说是实力使然的话,那么面对丙级球队布拉图、面对德甲的法兰克福、面对希腊联赛的塞萨洛尼基,国米前锋们一个运动战进球都找不到,这就是暴露了国米的锋无力问题了。

  国米的锋无力问题并不仅仅是因为前锋们能力不足,毕竟奥斯瓦尔多也是在罗马曾经大杀四方的射手,伊卡尔迪上赛季攻入11个进球以至于夏季引发了摩纳哥、马竞等劲旅的哄抢,帕拉西奥等人就更不用说了。《全市场》一针见血的指出,国米攻击乏力的最重要的问题,就是马扎里带队打的体系过于呆板缺乏创造力,也许马扎里确实是一个运作防守反击打法的高手,也许马扎里确实能用并不算顶级的后卫捏合出还算稳固的防线,但是在攻坚方面,马扎里需要作出很大的改变。

  如今的国米有一个很明显的攻击力的风向标:边路。在352体系里,两名边前卫如果能打出水准,国米就能摧城拔寨,以国米9-0击败斯塔尔南队为例,2战国米四个边后卫威风八面,多多、丹布罗西奥传射建功,长友佑都、若纳坦都有助攻,四个边卫传射了9个进球中的7个,这样国米就能火力全开。但是平心而论,国米这四个边卫都不是顶级水准,不要说在欧洲拿去和多特蒙德的皮什切克、皇马的马塞洛等人相比,就算是在意甲,这四个人的综合实力也未必能排上前五。

  相反,国米在某些位置拥有不错的球员,例如科瓦契奇的分球、组织、突破、直塞被莫德里奇、曼朱基齐、孔蒂等行家所青睐;埃尔纳内斯传威胁球和远射的能力也深得斯科拉里赏识。如果国米打造攻击线的话,应当围绕着球队最强点而打造。因此很多媒体建议马扎里变阵4231或者4312,尽可能的放大埃尔纳内斯、科瓦契奇的创造力。可是马扎里却坚持352的蓝图不变,用大量的防守任务去限制巴西人、克罗地亚人的活力,同时将进攻的宝压在四个边路球员之上。就以本战为例,对阵都灵,国米空有62%的控球率,大把的球权只能换来27次传中、10个角球,而这些传中仅有20%的成功率。攻势如此低效,马扎里还死抱着边路不放,这就有些偏执了。《全市场》就指出:“马扎里需要反思一下问题出现在哪里,国米完全可以打出更流畅的进攻,但需要他做出改变。”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