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阿隆索意外首发迎德甲首秀 两迹象显示瓜帅信任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31日 0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马丁内斯重伤后,对拜仁而言,签下哈维-阿隆索无疑多了几分“江湖救急”的味道,而且,西班牙人也迅速进入到了“救火队员”的状态,客场对沙尔克的联赛中,他已经披挂上阵,虽然首秀算不上完美,但从球场表现看,阿隆索已经做好了在拜仁立足的准备。

  从拜仁官方宣布阿隆索加盟,到他身披拜仁战袍出战,还不到48小时!因而,当阿隆索以首发球员身份出现在维尔廷斯球场,人们有理由感到惊讶。不过,几乎“零磨合”的状况下,阿隆索并没有让自己成为一个局外人,第18分钟,当拜仁获得前场任意球时,原本主罚者应当是阿拉巴,这一次,却是初来乍到的阿隆索取得了主罚权,他的一记轻盈挑传也越过了沙尔克的人墙,可惜穆勒前插稍慢,未能停球形成射门。

  让阿隆索有些郁闷的是,拜仁的丢球他却成为了参与者,第62分钟,萨姆任意球吊入禁区后,丹特争顶后皮球却飞向自家球门,阿隆索门前奋力倒钩解围,没想到皮球碰到赫韦德斯手臂后入网,尽管拜仁球员抗议赫韦德斯手球,但主裁判还是认为进球有效,比分也变为了1-1!第68分钟,阿隆索被霍伊别尔换下,结束了在拜仁的首秀。

  在绿茵场上,33岁的阿隆索已经是功成名就,在西班牙国家队,他两次获得欧洲杯冠军,并帮助球队在南非世界杯登顶。在皇马,他也帮助球队获得了上赛季的欧冠冠军。不过,加盟拜仁,依然是他职业生涯的一大挑战。一个月前,和他同样位置,却年轻近10岁的克罗斯由拜仁转会到了皇马,作为接替者,阿隆索能否用自己的经验和技术弥补克罗斯走后的损失,人们还持观望态度。从这场比赛看,或许阿隆索的身体尚未调整到最佳,与新队友的配合还不够默契,但他已经以最职业的态度投入到了新球队,细心人可以看到,在中场休息结束,两队球员进入球场之前的短暂时间里,阿隆索仍然没有放过活动身体热身的机会,他的职业态度可见一斑。

  同样对阿隆索有帮助的是主帅瓜迪奥拉的信任,刚刚来到拜仁,连队友都没熟悉,便火速首发登场,一方面说明拜仁在后腰位置上确实捉襟见肘,另一方面则体现了瓜迪奥拉对老乡的信任,不仅如此,第一场比赛就能获得主罚任意球的机会,没有瓜帅的支持,阿隆索显然也办不到。目前,阿隆索已经退出了西班牙队,可以全心全意为拜仁出战,有职业的态度,有主帅的支持,相信阿隆索在拜仁的两年时间不会虚度。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