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罗本表态愿在拜仁踢到退役 赞瓜帅执掌首季成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7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参加了世界杯的罗本在新赛季德甲首轮就首发出场,并且为拜仁打进一球。本周他接受了《慕尼黑水星报》的采访,并首先谈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然后夸赞了主帅瓜迪奥拉的执教能力,最后聊到未来时,“小飞侠”表态愿意一直留在拜仁,直至退役。

  原本人们认为罗本在参加完世界杯后需要更多的休息时间,但瓜帅却没有这么做,对此罗本承认,“是啊,上周末首发让我自己都有些吃惊,不过我没问题可以参加比赛。在上半场踢了20分钟后我感觉有些疲劳,但下半场我重新恢复了状态。世界杯后我们的假期不长,但首轮联赛让我们很兴奋,我们都会全力备战,而且没想到我能立即拿出这么好的表现。当然,我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我们需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这个赛季将是漫长而艰巨的,我们需要尽快恢复完整的阵容,这样才能进行有效轮换。”

  罗本过去曾被视为玻璃人,但近年来他的伤病逐步减少,“在我来到拜仁后,对身体的控制就更好了。在这里我曾遭遇两次长期伤病,一次是耻骨炎症,但之前我对这根本不了解,第二次则被大腿伤势困扰了七个月,那是在2010年世界杯后,我的选择太愚蠢了。其他时候我的身体一直很好,尤其是在最近一段时期。在过去的一年半我一直持续出场,只是因为奥格斯堡门将的冲撞短暂缺席。持续比赛的时间越长,你就会越有感觉,表现也会越好。”

  接着罗本谈到了自己的假期,“我和孩子一起度假,而假期中没有足球。我儿子在世界杯半决赛后在看台上哭泣,那对于我们所有人都是个非常悲伤的时刻。不过当时他只是发泄自己的情绪,他很难过,可是哭出来一切就好了,失败也是足球运动的一部分。现在我儿子已经可以再次开怀大笑了。”

  罗本认为,本届世界杯荷兰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事实上在2010年世界杯决赛失利对我的伤害更大。而这次巴西世界杯,荷兰国家队的表现已经超出了人们的预期。在半决赛中点球失利当然让人遗憾,因为我们距离胜利很近,但必须指出,我们踢得很出色。这支荷兰国家队很年轻,之前曾有人说他不知道荷兰后防线上的任何球员,但在经历了世界杯之后,小伙子们得到了锻炼。现在我们有一个新主帅,在未来两年我们将迎接新的挑战。”

  之前罗本曾表示自己不准备退出国家队,而这一次他更是表示,希望还能参加2018年世界杯。“不不不,2014年世界杯不会是我的最后一届世界杯,4年后我34岁,依然有机会参加世界杯,我还没有夺冠呢。不过先让我们踢好接下来的每场比赛,一步一步来。荷兰国家队依然可以依靠我,我也希望能帮助球队更进一步,我是年长的球员,要承担更多责任。”

  瓜迪奥拉过去曾称赞罗本是最佳球员,而罗本也对瓜帅赞不绝口,“球员能获得教练的称赞是一件好事,瓜帅有伟大的足球生涯,而且他简直就是为足球而生的,我喜欢这样的教练。他日夜都在忙于足球,你甚至可以晚上给他打电话聊聊战术,当然我没这么做过,不过我可以试试。瓜帅对我的发展很重要,上赛季在他手下我感觉自己又取得了进步,我不年轻了,但依然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我要感谢他。”

  上赛季拜仁虽然夺得德甲和德国杯冠军,但没能在欧冠卫冕。不过罗本还是认为,“瓜迪奥拉教练在拜仁执教的第一个赛季是非常成功的。也许你会谈到欧冠半决赛,那的确令人失望,但我们打破了很多纪录,并且夺得了冠军,尤其是德国杯,我们战胜了多特蒙德,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且我相信,瓜帅在拜仁的成绩会越来越好,因为当球队换帅后大家肯定需要一点时间相互适应,而本赛季我们之间已经很熟悉,拜仁的表现会更进一步。我们的目标永远是冠军,包括欧冠,这不是自大,因为拜仁有这样的实力。”

  最后罗本还谈到了自己的未来,“我曾在切尔西和皇马都度过了美妙的时光,但直到加盟拜仁后才达到自己的巅峰。我感觉自己欠拜仁俱乐部很多,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完美的阶段。现在我还有一份三年合同,而如果一切顺利,我还可以在这里效力更长时间。如果能在这家伟大的俱乐部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那将是一个很好的目标。”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