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迎亚冠最难一战!拒绝丢球 拒重演2年前悲情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7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把27日晚的比赛称为广州恒大三年亚冠以来最艰难一战,一点也不为过。首回合落后的局面,2012年恒大也经历过,当时客场2∶4不敌伊蒂哈德。当时的局面和今晚类似,恒大必须至少进两球才能确保晋级。两年前恒大做到了,但终场前的丢球让努力化为虚有。郑智说,那是恒大第一年踢亚冠,所有的挫折都化为今天的经验,问题是,经验长了,阵容却更残缺:主教练里皮被禁赛,后卫张琳芃、金英权,前锋郜林停赛,背水一战的恒大,能杀出一条生路吗?

  教练说:要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

  首回合0∶1输球后,所有人都在说,一旦今晚主场再丢1球,恒大就必须进3球才能逆转。问题是,即使不丢球也得至少进两球才能逆转。顶替禁赛的里皮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助理教练马达洛尼说:“我们没有太多的选择,要想晋级只能赢球。”

  谈到金英权、张琳芃和郜林的停赛,马达洛尼说:“一支伟大的球队,其强大不在于个体上,而是体现在团队的力量上。即使他们不能上场,队友也会顶上位置,而且队长郑智会复出,他是球队非常非常重要的球员,肯定会带来他的帮助。”

  今晚的比赛,如果90分钟内恒大1∶0获胜,比赛将进入加时。亚冠比赛,加时赛进球不计为客场进球,如果加时赛继续打平,则点球决战。恒大这两天已经提前进入了封闭训练,被问到有没有练点球时,马达洛尼没有正面回答,“球队在准备各种可能性,这(点球大战)也只是可能发生的一种情况,更重要的是90分钟内结束战斗。我相信我们球队按照熟悉的打法,正常发挥,亚洲范围内还是很难找到对手的。”

  数据说:进球不愁,就怕丢球

  恒大主场的攻击力毋庸置疑,即使今年数据比上赛季有所下降,亚冠恒大主场场均依然可以打进2.25球,已经足以保证球队晋级,联赛则是2.27球。当然,上赛季恒大的数据更为惊人,亚冠主场场均进2.42球,联赛则是3.13球,天河体育场最低消费一说就是从去年流传开来,哪个客队来到这里不丢三球,已经可以昂起头离开。

  真正让球迷担心的是恒大的防线,今年亚冠主客场打了9场比赛,恒大已经丢了11球,主场4战丢了5球,联赛11个主场丢了10球。而去年,恒大主场直到亚冠决赛对阵首尔FC,才被对手洞穿城门,7个主场只失1球,这个数据堪称可怕。

  有意思的是,今年亚冠恒大每场都丢球,而西悉尼流浪者则是一支攻击型球队,每一场都有进球。其中四个客场打进5球。客队主帅托尼·波波维奇说:“今年亚冠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有得分,不会说对手是亚洲最强的球队我们明天就会很保守,我们还会继续保持积极的打法。”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