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男篮世界杯24强争霸 美国变大个阵容应对西班牙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7日 0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将会在北京时间8月30日下午18点30分拉开帷幕,24支球队将会展开厮杀,争夺最后的冠军。

  毫无疑问,美国男篮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老K教练主动变阵,史无前例的带领了5名纯内线球员来到西班牙,希望能够用内线的人数优势压制最大的对手,也就是拥有大小加索尔和伊巴卡的西班牙男篮,再一次捧起冠军奖杯。

  然而,作为东道主的西班牙男篮却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和美国争夺冠军,因为他们所在小组拥有另外一个超级强队法国男篮。在去年的欧锦赛上,法国男篮就是在半决赛击败了西班牙男篮,最终夺得了冠军。谁能够代表欧洲去挑战美国?西班牙当然希望是自己,但首先他们要完成对法国的复仇。

  相对而言,美国男篮所在的下半区(C组和D组)并没有足以挑战梦十一队的对手,不管是本组的多米尼加还是土耳其,或者对组的澳大利亚立陶宛,都和美国有一定的差距。不出意外,美国肯定会锁定一个决赛名额,静待西班牙或者法国或者其他球队的到来。

  这儿说的其他球队,有可能是A组的巴西,也有可能是B组的阿根廷或者波多黎各,他们都是美洲篮球的典型代表。但是,不管是斯科拉还是阿罗约或者巴里亚,都已经在走下坡路,尤其是阿根廷的黄金一代,已经到了苦苦支撑的地步了,下一届奥运会或者下一届世界杯,很难看到他们的身影。

  未来美洲篮球属于谁?缺席今年大赛的加拿大,拥有维金斯、本内特、汤普森、尼克尔森、约瑟夫、奥利尼克的加拿大!

  下半区除了美国外,澳大利亚算是比较有竞争力的一个球队,在大卫-安德森、埃克萨姆、贝恩斯和德拉维多瓦的帮助下,他们成为黑马杀入四强的机会还是不小的。

  但澳大利亚的老伙伴新西兰就没有那么强的实力了,他属于酱油党的一员。和新西兰一起打酱油的还有亚洲和非洲的球队,不管是伊朗韩国菲律宾,还是埃及安哥拉塞内加尔,在世界杯这种级别的竞争中,都属于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即使菲律宾规划了布拉奇,塞内加尔召回了吉昂,也无济于事。

  中国男篮并没有参加世界杯,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二次缺席,但即使中国队加盟,也不过和这几个酱油党一样,小组赛被虐后提前回家而已。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