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让“默契球传言”再飞一会 阿里汉靠赢球回击流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3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周日,天津泰达队将在主场迎战辽宁宏运,这本是一场普普通通的联赛,却因为上赛季两队之间的一场风波,而变得颇为引人关注。赛前,所有人都把目光盯紧了这场津辽之战,看一看在朗朗乾坤之下,两队是否还能掀起波澜?

  津辽两队之间的那场风波,还要从上赛季的足协杯说起。在那场比赛中,泰达队先是答应辽足方面更换主场的要求,随后以替补阵容出战,又以0:5的大比分负于对手。四天之后,辽足来到天津,在联赛中他们雪藏全部外援,以全华班阵容出战,结果1:3不敌泰达,让当时身陷保级泥潭的泰达队拿到了救命的3分。这样一来一往的两场比赛,引起了当时舆论的强烈反应,外界对比赛的争议很大,加上辽足当时主帅马林的一句“如果俱乐部有什么要求,我们就去执行”让人浮想联翩,甚至在赛后有媒体公然质疑比赛的真实性,认定津辽两队间存在着某种默契。

  如今,津辽两队在“水滴”再次相逢,位列倒数第二的辽足已经九轮不胜,保级形势岌岌可危,而泰达积分不上不下。一年之后,两队的处境恰好调转了位置,目前辽足多轮不胜身陷保级泥潭,而泰达则暂时保级无忧,因此这场比赛在赛前就被众多流言蜚语所笼罩,有传言说,无欲无求的泰达队本场比赛要还债给辽足,以报答去年危难之际慷慨解囊的辽足将士。

  于是乎,一场普通的津辽之战被放在了显微镜下,这无疑给双方增加了不少压力。面对传言,泰达将士并不以为然,“传言总会有的,我们必须要赢球,才能打破这些传言。”虽然当时那场默契球风波爆发时,阿里·汉还不是泰达主帅,但荷兰人对外面的传言并没有选择刻意回避。以现在的情况看,这场比赛对泰达队的考验不仅仅局限于场上,无论是从哪方面来看,此役泰达队都站在了不能输球的境地,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泰达将士的心理带来一定的影响。队内一名球员这样表示,“这场比赛赢了还好说,如果真的输了,恐怕有嘴也说不清了。”不过,对于外界怀疑的目光,泰达俱乐部倒不以为然,“我们绝不会做出违反体育道德的事情,现在多说无益,还是让最终的比赛结果说明问题吧。”

  在周二的训练课后,面对记者有关还债输球的提问,阿里·汉坚决地给予了否认,在他看来,中国是个传言之邦,自从他执教中国国家队开始,传言就一刻没有停息过,而他也逐渐领悟到,反击传言的最好武器就是赢球。“中国足坛从来就不缺少这样那样的传言,而我们必须赢下辽足,才能打破这些传言。”对此,出道辽足的泰达队长王新欣也毫不讲私情,“传言每场比赛都会有,就像上轮我们客场打恒大,外界认为我们输两个都是正常的,但比赛过程出乎所有人意料。所以,还是用比赛来证明传言到底是不是真的吧!”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