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9天9战恐怖赛程拖垮国安 徐云龙450场成里程悲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13日 22: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时光如梭,光阴似箭。曾经的懵懂少年,如今已成为场上的中坚灵魂;曾经初生牛犊不怕虎,犹如拼命三郎的徐云龙转瞬间已经为国安效力了16年之久。他是御林军的灵魂,更是球迷的掌上明珠。35岁的龙队,在国安客场与富力的比赛中完成了里程碑的出场纪录。450场,这是可以载入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史册的出场纪录,然而,完成了这一创举的龙队显然无法高兴。他没有马五爷那么幸运,随着国安在越秀山的落败,徐云龙的里程碑变成了“里程悲”。

  疲倦,写在每一名国安球员的脸上。不是不想拼,而是有心无力。要知道,最近29天,国安连续打了9场比赛,其中有5场都是客场。更要命的是,最近11天,国安更是连续打了4场比赛,这样的强度,对于中超平均年龄最高的国安来说,无疑太过恐怖。连续的征战,使球员身心俱疲,无心恋战。周日才与上港激战90分钟,马上又从北京飞到广州与富力交战。其间完全无法休息,此前客战上海,国安上下乘坐高铁历经5个小时抵达上海。曼萨诺感叹,这还是第一次座5个小时火车,过去在西班牙,最多也就2个小时。

  旅途的劳累,连续的作战,显然是国安输球的最大原因。看看国安队中,徐云龙已经35岁,马季奇、德扬、周挺等人皆是年过三旬。或许正是看到国安疲惫的状态,富力主帅派遣卢琳出场利用他的速度不断地威胁国安老迈的后防。第37分钟,正是卢琳策动的快速攻势帮助哈默德打破了僵局。国安的第2粒丢球,也是来自富力的快速反攻,依旧是卢琳在左路的快速突破横传助攻姜宁破门。由此可见,拖着疲惫身躯的御林军将士们,已经无力阻止富力的快速进攻。体能瓶颈、疲惫的状态,让国安心有余而力不足。

  近来,并不是只有国安连续征战。在输给亚泰后,里皮也曾坦言连续的征战让球员灌上了铅。尤其在开局阶段,国安连续打了4个客场,其中2场足协杯,2场联赛。近来国安虽然打了2个主场,但基本都是3天1赛的节奏。尤其是主场与鲁能的足协杯消耗了太多的精力,主场能拿下上港,完全是意志品质的体现。

  客场输给富力,使得国安与恒大的积分差距进一步拉大。也使得徐云龙里程碑的出场次数显得更为悲壮,1999年,徐云龙代表国安征战职业联赛,此后16年间,徐云龙始终为国安效力,就如AC米兰的马尔蒂尼、罗马的托蒂一般。徐云龙对于国安来说,已经是象征性人物,本来今天想用一场胜利来感谢北京球迷,无奈连续的征战,再强的铁人也是皮肉之身。好在,打完富力后,国安将迎来难得的一周的调整时间。或许在一周后,龙队会在工体展现出更好的自己。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