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乒超-马龙缺席宁波出局 山东胜八一与黑马争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07日 2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7日,2014乒超联赛展开第2阶段男团半决赛的较量。常规赛表现平平的张继科强势爆发,分别横扫徐晨皓和樊振东,山东队最终以3-2险胜八一,晋级决赛。马龙因伤缺席,导致包揽过去两届冠军的宁波队实力锐减,大黑马江苏队以3-0横扫这支常规赛领头羊,爆冷挺进决赛,将与山东队争夺冠军。

  张继科横扫小胖独得两分 山东3-2八一

  八一队和山东队常规赛同为14胜4负,不过八一队凭借胜负关系占优获得第2名,山东队屈居第3。由于常规赛第1宁波队半决赛选择黑马江苏队作为对手,八一队半决赛将迎战山东队。

  首回合八一队出人意料的没有派出老将王皓,小将徐晨皓出任二单,樊振东继续打第一单打,在首盘迎战山东队的第二单打郝帅。樊振东率先发动,首局在3平后打出一波6-0的得分高潮,最终以11-7先下一城。近期状态出色的郝帅随即展开反击,以两个11-8连扳两局,大比分2-1反超。不过樊振东稳住阵脚,以11-5扳回一城,随着以7-3拿下决胜局,还是以3-2为八一队赢得开门红。第二盘山东主将张继科发挥出色,以11-6、11-5、11-8直落三局横扫徐晨皓,为山东队扳回一城。

  双打轮次,周雨/徐晨皓2-1(9-11、11-8、9-7)惊险逆转郝帅/方博,助八一队2-1领先。不过张继科状态正佳,第四盘又以11-6、11-6、11-8直落三局横扫樊振东,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决胜盘是一场同龄人的交锋,最终山东小将方博技高一筹,以2-0(11-8、13-11)战胜周雨,助山东队3-2险胜八一,晋级决赛。

  马龙因伤缺席 大黑马横扫宁波挺进决赛

  马龙领军的宁波队不仅包揽了过去两届的冠军,还以15胜3负锁定了这一届的常规赛第1,期间创造了惊人的14场连胜。缺乏明星队员的江苏队力压上海队挺进4强,创造了奇迹。

  马龙在此前的训练当中腰部受伤,最终无缘登场,这使得宁波队实力锐减。闫安出任宁波主将,在第一盘迎战江苏外援奥恰洛夫。闫安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在11-10拿到局点的情况下未能拿下,这给了奥恰洛夫机会,后来以13-11逆转拿下这一局。闫安以11-3赢下第三局,不过奥恰洛夫紧接着以11-6拿下第四局,随着决胜局以7-4胜出,就此3-2逆转闫安,为江苏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在宁波外援朱世赫与江苏主将崔庆磊之间进行。崔庆磊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在激战到8平后,朱世赫连得3分,11-8扳回一城。不过崔庆磊此后出手质量较高,以11-6、11-4连赢两局,还是以3-1胜出。

  马龙的受伤打乱了宁波队的排兵布阵,双打方面,他们只能派出朱世赫/林高远这对攻削组合,两人最终1-2(6-11、11-8、2-7)负于张超/林晨。江苏队3-0获胜,将与山东队争夺冠军,宁波队则无缘首个乒超3连冠。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