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还魂建业再治"各种不服" 5战仅1败打服国安恒大

体育资讯《信息时报》 2014年08月02日 2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不仅是肖智,他们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这支球队正处在上升势头,谁想赢他们都不容易。”在客场取得1球小胜后,里皮终于承认了河南建业的实力,印象中这是他来中国后的第一次。而让银狐有这种改观的原因,还是河南建业在足协杯中2:1逆转恒大这场比赛的表现。

  实际上,中超主场惜败于恒大,是河南建业在间歇期后5战中的唯一败局,他们不仅在足协杯主场2:1淘汰恒大,更曾在中超主场2:1击败北京国安。看起来,这支球队似乎正如里皮所言的“在路上”。

  还是那帮球员,建业只不过是换了一个主教练,怎么就从原先的保级困难户变成像打了鸡血似的、让里皮心有余悸的球队?关于贾秀全所使用的阵容、打法和球员位置成了一个让河南球迷众说纷纭的“学术问题”。其实说来也简单,经过几年沉淀和思考的贾秀全,并非只是一个体能训练大师,他同时还具有丰富的战术素养;其次,贾秀全的到来强化了竞争机制,让那些自以为铁打主力的球员明白,随时有丢掉首发位置的危险。

  贾秀全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激发河南本土球员的积极性,在此背景下,肖智、张璐坐稳了主力位置;何滨、李昭楠和乔巍、张力一起成了防守端的重要棋子。从已经进行的几场比赛看,贾秀全已经初步贯彻了胡老板之前下达的“河南本土球员必须占五成以上”的指示。

  必须承认,年过半百的贾秀全再也不是原先那个球商高、情商低的愣头青了。以前他稍有不顺就会和球员、裁判、媒体甚至领导发生摩擦,现在的他经历了磨难和沉淀后,心态有了明显变化,这使他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都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不过必须看到的是,抛开主场草坪质量太差这样的所谓“主场优势”,建业在下半程的复苏更多地是体现在国内球员的状态回升方面。尤其是肖智,已是队内进攻的重要核心,他的状态好坏,直接影响了河南建业在上个月双线作战中的成绩。而如何激活球队中的外援,才是建业目前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可以说,外援能否激活和激活的程度,是影响建业赛季最终排名的关键。

  赛季进入这个阶段,保级大战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对于锋无力的建业来说,保级之路难言轻松。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