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自我的历练 探访青奥会开闭幕式“暖场”表演团队

体育资讯青奥官网 2014年07月29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紧跟节奏!把圆圈拉开了……”7月28日早晨7点半,南京九中初中部的体育馆已是沸腾一片,70名小姑娘正在热舞中,为青奥开幕式暖场表演“闪光的青春”排练。

  姑娘们每人手持两只银绿相间的花球,随着动感的旋律跳跃,花球上下舞动,让人感受到青春激情无处不在。负责排练的王老师说,这70名女生来自九中初中部,节目叫“闪光的青春”,这个节目将舞蹈、合唱和啦啦操相结合,背景音乐《攀登高峰》也是九中合唱团录制的。孩子们从4月份就开始排练,放暑假之后,更是天天苦练。体育馆内没有空调,同时为了适应开幕式室外场地的要求,每天都要有一部分时间在室外操场上排练。不管多苦多累,孩子们都咬牙坚持下来。有的学生家住浦口,早晨5点就要起床;有孩子中暑了,第二天又出现在排练现场。

  徐辰玮下学期开学后将升初三,从小热爱跳舞的她,是校舞蹈队队员。青奥会期间,她将穿着瑞典的传统服装表演瑞典舞蹈。“作为一名中学生,能以这样的形式融入青奥、参与青奥,是一份荣耀,我十分珍惜这样的机会。”徐辰玮说。

  在这70名女生中,还有一对要好的“姐妹花”——心妮和黄兰越。两人是同班同学,刚升入九中高中部,她们既要参加初中部的开幕式暖场表演,又要参加闭幕式暖场表演。

  九中高中部也承担了闭幕式暖场表演的一个节目,60人的团队将以歌舞的形式为观众带来《在十八岁的生日晚会上》的混声合唱。心妮和黄兰越每天参加完初中部的开幕式暖场节目排练,又赶到体育馆二楼参加闭幕式暖场节目排练。“开幕式暖场是以跳为主,闭幕式暖场以唱为主。”心妮告诉记者,她有声乐基础,而黄兰越有舞蹈功底,两人正好互相帮助。“能在开闭幕式上展示自己,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也是一次自我提高、自我历练的机会。而且我们都是南京人,特别想为这个城市做些贡献!”黄兰越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