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从赞助“裸奔”到3.5亿 绿城副总:中超正回暖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4年07月29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万达集团连续三年冠名中超之后,今年平安保险接过了“接力棒”,他们一年冠名中超的价格就在1.5亿,这也是中超历史上冠名费最多的一次。

  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启动,当时万宝路一口气签订了五年冠名合同,后来由于联赛初期的火爆,还吸引到百事可乐等国际品牌随后成为甲A联赛的冠名商。但后来由于联赛假恶丑现象层出不穷,到2005年时,居然没有企业愿意冠名中超,中超也只能裸奔。

  到了今年,除了中国平安成为冠名商外,中超公司还签下了汇源、DHL、壳牌和长安福特等几个大型赞助商。根据初步统计,中超公司今年的收益会达到3.5亿人民币,这也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最多的一年。

  绿城俱乐部现金收入增加

  对于中超公司收入的提升,绿城俱乐部副总黄凡农分析说:“最主要的还是联赛的回暖。现在关注联赛的人越来越多,所以赞助商也愿意投钱。”2009年由于反赌扫黑风暴的影响,当年中超公司的赞助收入锐减到1.3亿,相对疲软的态势一直延续到2012年,从2013年开始联赛进入正轨,中超公司的收益也从这一年开始回升。而随着前两年恒大在亚洲赛场的一枝独秀,更是让中超品牌价值大幅增加。

  而绿城也是中超回暖的受益者,黄凡农介绍说:“冈田教练组今年离开了绿城,球队的关注度可能会下降。但从经营角度来看,我们依然保持了和去年持平,而且现金部分的收入还有提升。如果经济大环境能够再好一些,中超公司和各家俱乐部的收入还会有不小的提高。”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