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模范运动员释放榜样力量 赛时将展出私人珍藏

体育资讯青奥会官网 2014年07月25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刘翔的训练服、雷声的头盔和手套、孙雯的球鞋、约尔根·佩尔森的球拍……随着青奥会的临近,由国际奥委会邀请、28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选拔的38名模范运动员也为青奥会做好了准备。他们不仅将与青少年运动员面对面交流,还将带来他们的私人物品在青奥村内展览。目前,首批模范运动员的私人展品已经抵宁,由志愿者负责保管和维护。

模范运动员献“私藏”赴青奥村展览

收到模范运动员的私人物品后,青奥文化教育部模范运动员项目组立刻进行了清点和保管维护。

刘翔团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选择刘翔平时训练的衣服作为展品,“是因为青奥会是非常好的教育平台,刘翔希望通过文化教育活动让青年运动员们明白训练比比赛更重要!”青奥会期间,这些藏品将在青奥村内的模范运动员休息室里一同展出。

本届青奥会的模范运动员名单由28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分别推荐各自领域的运动员楷模,国人所熟知的中国运动员刘翔、王励勤、吴敏霞、雷声、孙雯、吴静钰榜上有名。来自中国、美国、瑞典、英国、新西兰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38名运动员带来的展品多为各自的贴身之物,如训练服、球拍、运动鞋等。模范运动员将分三批抵达南京参与青奥会。

出行无专车,青奥村成“追星首选地”

据介绍,模范运动员将全程参与青奥会期间的多项活动。4场“与冠军对话”论坛将邀请模范运动员及青奥大使走进青奥村,为青年运动员提供一个与心中偶像零距离接触交流的平台。模范运动员还将在青奥村参加“欢乐的青春”嘉年华等活动,并前往世界文化村体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魅力。

除了青奥村里的活动,模范运动员还将出席青奥会开闭幕式、进入竞赛场馆与青年运动员、观众进行互动和交流,并前往老山、明城墙等地参加文化教育活动。

据透露,此次受邀来宁参加青奥会的模范运动员们都是独自来宁,没有经纪人或助理陪同,而是由青奥会选拔的优秀志愿者进行1对1陪同。他们进出青奥会各竞赛和非竞赛场馆也会乘坐青奥会的公共交通系统,没有任何特殊待遇,因此,青年运动员们可能会在青奥村内的任何场合看到这些体育明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