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切尔西官方宣布签科斯塔 转会费3200万合同5年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7月16日 07: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英超豪门切尔西俱乐部官网宣布,正式签下迭戈-科斯塔,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转会费3200万英镑。在此之前,切尔西官网宣布了俱乐部与马德里竞技就迭戈-科斯塔的转会费达成协议,当时舰队街披露,切尔西收购迭戈-科斯塔激活了该球员的合同毁约金,而今迭戈-科斯塔完成了加盟切尔西的所有手续,正式成为斯坦福桥一员。“切尔西足球俱乐部非常开心的宣布,迭戈-科斯塔今天正式完成了从马德里竞技转会而来的手续,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

  切尔西俱乐部官网写道,“他将在下周加入我们在欧洲季前集训营的一线队。自他成为马德里竞技锋线头号选择后,迭戈-科斯塔成为欧洲足坛最稳定的杀手之一,他用进球和表现帮助马德里竞技在2013/14赛季迎来了俱乐部18年来首个西甲联赛冠军,并帮助球队杀入欧冠决赛。充满能量,而且相当简洁,25岁的他在西班牙成为一名犀利的终结者,特别是一对一的情况下,无论是他的左脚还是右脚,均能够取得进球,在空中也极具有威胁。他擅长的位置是中锋,他的对抗和跑动能力令防守球员防不胜防。”

  在与切尔西签订一份五年合同后,迭戈-科斯塔接受了俱乐部官网的采访,“我非常开心能够与切尔西签约,大家都知道这是一家大俱乐部,在一起竞争非常激烈的联赛,我非常开心能够在英格兰延续我的职业生涯,球队拥有梦幻教练和队友,上赛季和切尔西交手时我了解到我要加盟的球队具备很强的实力。我要感谢马竞的所有人,让我取得进步,这是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现在我开启一段新的征程,我想和切尔西一起赢得更多的荣誉。”随后,切尔西俱乐部官网介绍了迭戈-科斯塔从出道到现在如何变成超级前锋。

  迭戈-科斯塔出生在巴西,在2006年2月与葡萄牙球会布拉加签约开启了职业生涯,之后被租借至第二级别联赛佩纳菲尔,之后被卖到马德里竞技,在马德里度过了2006/07赛季。然后,迭戈-科斯塔再度被租借回布拉加直到赛季结束,在欧联杯对阵帕尔马的比赛中,他射入为布拉加的第一个进球。接下来两个赛季,迭戈-科斯塔被租借至塞尔塔和阿尔巴赛特,这两个时期对于他来说相当重要,因为他获得了在一线队大量的出场时间,并锻炼出卓越的射门能力。2009年,迭戈-科斯塔被出售给巴拉多利德。

  在巴拉多利德,迭戈-科斯塔经历了一个梦幻开局,前12场比赛攻入6球,遗憾的是球队低迷,赛季末惨遭降级。2010/11赛季,马德里竞技触发了买断条款,确保了迭戈-科斯塔再度回到西班牙首都,由于队内当时有弗兰和阿圭罗,想挤掉他们获得首发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儿。阿圭罗的伤病给了迭戈-科斯塔机会,在对阵萨拉戈萨的比赛中,他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此后他一发不可收拾,接连对塞维利亚、赫塔菲和罗森博格的比赛中均有斩获,之后在3-2击败奥萨苏纳的比赛中,迭戈-科斯塔完成了在该俱乐部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迭戈-科斯塔因伤病缺席了2011/12赛季上半段,之后租借至巴列卡诺,在这里他出场16次攻入10球。2012/13赛季,他在西蒙尼手下确立了在马德里竞技队内的位置,他表现非常稳定,该赛季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进了20个球。迭戈-科斯塔是马德里竞技在国王杯赛事中成功的关键球员,半决赛两回合对阵塞维利亚,他打入3球,在2-1击败皇马的决赛中,他也有斩获,那个赛季他在该项赛事中射进八球。在国家队层面,2013年3月,迭戈-科斯塔完成了在巴西的处子秀,替补弗雷德出场,帮助巴西2-2战平意大利。

  2013年夏天,迭戈-科斯塔获得西班牙籍,此后他宣布为西班牙队踢球,在2014年2月,他第一次被招进西班牙队,在马德里竞技主场卡尔德隆球场,1-0击败意大利的比赛中完成了处子秀。在巴西世界杯上,他首发两场比赛,迄今为止他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6次。上赛季,科斯塔是上赛季欧洲状态最火爆的前锋之一,他在西甲赛场上射入了27球,仅次于31球的C罗和28球的梅西。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